【叶黄】夏雪仙(02)

-     叶黄ONLY

-     架空、灵异向

-     HE

 

字数(2123)

-----------------------------------

【叶黄】夏雪仙(02)   


铃铛声一直逼近,声音的主人大概已经踏上通往大门的小桥,那叮铃声感觉虚无飘渺,却又富有节奏感,一步一步的缓慢地接近大门。绛雪小筑在半山腰,最近的人家在二十分钟步程外,四周什么住客都没有,只有几栋空房。这时候有谁会来这种地方?

 

叶修感到后背冷汗直流,他刚才进门时好像忘了锁门,这屋子就一个出口,现在出路被封死了,发生什么他都跑不掉,而现在他的双腿像被死死地钉在地上,怎么都动不了,只好屏息静气等着“客人”来临。

 

倏然,响声静止了,消失的地方只与叶修一门之隔。空气安静下来,叶修只能听见自己紧张的心跳声,他等了一会,决定悄悄地走过去把门锁上比较安全,他放轻脚步走近,不敢发出一点声响,怕对方还在门外。手心在冒汗,心跳怦怦的跳过不停。

他透过木门的门缝窥向外面,外面很黑,只能勉强窥探外头,小桥上空无一人,不见人影。那位访客一去无踪,好像根本没有存在过似的。

 

叶修松了一口气,双手摸向生锈的门闩,冰凉又粗燥的触感让他打了个冷颤,他用最快的速度拉起手把、横推,狠狠把门锁上。

 

砰砰砰!!

 

几声如雷鸣的敲门声紧接着门锁扣紧而至,叶修警戒的看着门外,发现门缝有一束光透进来,忽明忽灭,诡异非常。

 

砰砰砰!!

 

门外的人不死心地拍打着铁门,叶修觉得脑袋混乱无比,到底现在该拿东西堵门,还是不理敲门声回房子躲避?

 

在他犹豫之际,门外忽然传来呼喊声:“方奶奶!你回来了吗?!我是少天!!帮我开个门呗!”

 

那声音响亮非凡,简直震耳欲聋,叶修听着,知道是自己误会了,方奶奶,说的就是叶修的外婆,门外的是外婆的熟人,并非什么鬼怪,看来是今天的异象把自己吓着了。

 

怎么说今天的自己也太怂了,叶修默默把门拉开,外头站着一个浅发青年,拿着手机当照明,一见开门的是叶修,就露出一个疑惑的表情。

 

两人对视了一会,门外的那个就一脸恍然大悟指着叶修,“你是、你是叶......叶修?!!”

 

这回轮到叶修露出疑惑的表情,反问:“你好像认识我?抱歉,我不太记得你是谁。”

 

“我去!!我是黄少天!村口蓝雨士多的黄少天!!你忘了?你居然忘了?你怎么可以忘了!我们以前一起翻墙偷木瓜、在河里抓鱼、玩捉迷藏的情谊呢?你走之前说过不会忘记我的!你走的那天我还哭着在你车后追了好远好远!你这混蛋,说好的一辈子的......”

 

“行了,我想起来了,你这么多话我怎么会忘了你呢?”叶修总算从那人的叨叨想起来了,过了这么多年年,这人最标志性的特征还是没有改变,仔细看的话,样貌也没太大变化,如果外头没有那么黑的话,叶修早该认出来了。“少天,好久不见。”



他侧身让人进来,那人驾轻就熟拿着一袋东西走往坟前,叶修到屋内取了件衣服披着就跟在他身后,见对方点了几炷香,放了点肉和水果,然后拜拜;叶修也随他多拜几下,心里祈求住这儿的祖宗不要再吓他了。

 

“对了,奶奶呢?”祭拜完后,黄少天忽然回头问道。

 

叶修一脸纠结的把人带进屋里,将事情都全都告诉对方,黄少天听着,嘴角垮了下来,眼睛也冒着泪光,然后他在手臂上擦了擦,轻声道:“她之前请我替她打理房子时已经病重......也罢,人老了生病了,困在这人世不如早登极乐。”然后他又回复开朗的样子,抓着叶修的衣袖追问他的事情。

 

两人谈着谈着,差点忘记晚饭,知道黄少天的肚子响了起来。肚子如人,叫起来天杀的吵。

 

最后黄少天在厨房开了个罐头、煮了一大锅白饭、还拿出点腌菜,拌着黄少天带来的那一碗肉勉强解决了饥饿。对于这餐,黄少天极度不满意,怪责叶修什么都没带来,还说好翌日要亲自帮橱柜冰箱补货。

 

叶修发现黄少天无比熟悉这屋子的一切,对方说他经常会来探奶奶,所以特别清楚东西放哪儿,他又和叶修交换了电话和QQ号,让他找不到东西时可以问他。

 

夜深,黄少天帮叶修整理好房间就准备离开。

 

叶修送人送到门外,看着天色昏暗,外头伸手不见五指,问道:“这么晚,不打算住下来吗?”其实要他自己一个住在这,还是有点不习惯,更可况今天发生了太多事了。

 

“不了,我骑单车来的,很快回到家。明天清早还要帮魏老大开铺点货呢!我走了,迟点再来找你玩!”黄少天潇洒地转身,扶起桥头的单车。叶修看他要走了,忽然又想起有东西要问他。

 

“等等!”他把人叫住,黄少天跨在单车上疑惑地转头看他。“对了,你有带着铃铛吗?”

 

“没有啊。我怎么会带着铃铛?”黄少天全身上下都没有一个会发出叮铛声的东西,连单车都没有车铃。

 

叶修脸色沉了沉,他不想吓着人,只好编个生硬的理由,“......呵呵,因为你像小狗。”

 

“我去你大爷的,你才是小狗!你从以前就是这么讨厌,狗嘴长不出象牙!走了!”




叶修躺在床上,这房间除了积了点尘外,一切都如他记得的样子,连床头放的模型、他小时候贴的荧光贴纸,以及他在墙壁上画的图画都被好好保留着;唯一不同的只是他长大了,以前宽敞的双人床变小了;还有现在不会再有人坐在他床边,抓着他的手待他睡着才离开。

 

 

 

 

 

睡梦中,他冷得发抖,只觉得连手脚都要冻僵了。

铃铛声又出现,这次是在他房门外,伴随着拖曳着重物的声音。叶修想睁开眼,却发现整个人动弹不得,眼皮重得抬不起来;朦胧间,他听到房门被尖锐的东西刮响,然后门把被重重的按下,房门缓缓打开,有些什么正在靠近自己床边。他疯狂想挣脱,身体却不停使唤,一声都发不出来。

 

有些什么聚在他头顶,慢慢向他移动,铃铛声越来越响,声音也越来越急,在他耳边响个不停。他感到一些湿湿的东西贴到脸上来,然后腹部被重重的压住,耳边有人吹着寒气,在他耳侧说出诡异的话,他一句也听不清楚,只觉得那又尖又沙哑的声音很刺耳,他的意识开始散涣,天旋地转之际,寒气侵蚀他的身躯,把他的意识拉进冰窟。

 

过来不知多久,压着他的力量消失了,他感到一只冰冷的手碰触他的脸颊,房间仍然充满着寒气,却弥漫着令人安心的感觉,让他心里泛起一股温暖,一觉睡至天明。

 

【夏雪仙· TBC】

--------------------------------------------

【后记】

比我小六年的妹妹去了英国,超不放心的,所以最近一直都在过英国时间,等她晚上跟我视像,每晚四、五点睡,最好的就是写灵异故事了,真的,很有气氛。(哎呀妈我怕QAQ)

 

晚上写的文,希望我的脑袋还运作正常,这次少有地不分小章,如果有小天使发现文中逻辑有问题,请提醒一下,我主要是一边构想整个画面一边写的,想写的有很多,所以可能有些描述不太全面,抱歉。

 

谢谢看到这里,谢谢喜欢、推荐。

下章见!


评论
热度(109)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