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夏雪仙 (01)

  • 叶黄ONLY

  • 架空、灵异向

  • HE

(字数:1681)


----------------------------------------------
【叶黄】夏雪仙 


画龙,绘花为鳞,勾枝为角,点星为睛;汲夜作墨,取血作丹。

 



叶修小时候在G市住过一段时间,那是挺久以前的事了,久得他只记得一些小片段。那段跟外婆生活的日子,确是他至今经历过最愉快的时光,那种自由自在,无忧无虑的感觉,就是他所向往的生活,而且模糊的记忆中总有一个像阳光般温暖的小男孩相伴。


叶修的外婆是一个优雅的女性,外祖父早逝,她膝下只有一个女儿。外婆为人严格,不苟言谈,也不爱笑,就算对着叶修也多是沉默。但是当叶修在外头玩了一天回家后,她总会准备好一盘热水,仔细地为他擦干净手脚。即使是九岁的孩子,也知道这是一种别扭的温柔。

 

那个家坐落在一条偏僻的小村落,四周都是田和小树林,还有小河和矮山,虽说是乡下地方,却美不胜收。

 

二十年能令一个地方面目全非,叶修再次踏足这片土地时,记忆中的景物很多都被取代了。靠着问路,叶修乘上了一辆前往外婆家的公车,摇摇晃晃的车厢里只有稀稀落落的乘客,这一程公车要花上一个小时,叶修闭着眼靠在窗边休息。

 

他这趟回来,是要收拾外婆的遗物,老人家半个月前在疗养院去世,临终前,她把一串钥匙交给了叶修,从那刻起叶修就成为那栋旧房的新主人了。

 

浅睡了半个小时,叶修听见目的地站名,按了铃,收拾好东西下车。

 

出乎意料,阔别多年的小村庄仿佛被冻结了时间,与他记忆中的模样几乎完美重合。他提着行李,顺着记忆找到通往外婆家的路,一路走着,小时候造访过的杂货店、小学、餐厅、古董店都一一出现在眼前。沿着树间的小路,走了一段斜路,终于找到了熟悉的小桥。桥的下方是流动的河流,抬头,映入眼帘的是刻着“绛雪小筑”的牌匾,以及门口两旁的题词:“夙兴观绛雪,夜寐忆故人”。

 

他倒记得外婆跟他说过,他们家世世代代都住在这儿,地方是一位祖先留下的,可是他的名字早已失传。唯一能印证此处历史的,恐怕只有老旧的牌匾、院子里的老树和老树下的孤坟了。屋子早就翻新过多次,已经看不出本来的面貌了;屋边的树也从来不开花,也看不出品种;树下的坟墓饱受风雨,石面被磨得光滑,也不知本来有没有刻字。

 

叶修进到院子,直直步向那座孤坟,花了点时间扫走零散的落叶,放下了一束花,倒了一小杯酒,又点上了香烛,插上几炷香,然后诚心拜拜。

 

那对香烛烧得异常的慢,烧了一个小时只烧到一半,叶修觉得奇怪,说服自己这蜡烛品质比其他好、更耐烧。叶修坚持外婆的教训,烧香拜祖先必须确保蜡烛烧完才可走,所以他只好蹲在一旁眼睁睁看着那烛火无风摇曳。

 

过了一会,他已经无聊得开始跟空气说话,”那个,我外婆已经不在了。所以这几个星期都没人来拜你,不好意思。”不知是否错觉,那一刻烛火好像蔫了下去,叶修不管,居然开始起讨价还价:“您就大人不计小人过,我明天去买只鸡给你,你就乖乖让蜡烛烧完吧?我这才来还没上厕所呢,你当可怜一下我也行。”

 

火光自顾自的继续跳动,叶修等得无聊,G市的夏天比B市热多了,他刚到时汗流浃背,现在却觉得有点凉,可能是山里河边比较清凉。他的衬衣被汗水湿透了,怕自己着凉,他进屋脱了上衣,又回到院子看火。

 

刚出庭院,四周愣是冷了好几度,转眼间,他恍然瞥见满院红花、新雪满庭,眨眼后,却又是本来的景象。回到坟前,又遇奇事,他这一出一入的时间,还剩一半的蜡烛居然就烧光了,只留几滴烛泪在香脚旁。

 

小时候找人看相,师傅都说他八字好,不易招煞,这辈子都没遇过怪事的叶修硬着头皮道,“呵......我就当您听见我的话了,兄弟。”然后在心里安慰自己,一定是长途跋涉后累坏了,山里天气又变得快,才见到幻象,说不定是快生病的征兆,天也快黑了,还是尽快进屋好了。

 

就在他收拾好东西准备进房,身边忽然刮起一阵冷得渗人的怪风,比冬天的寒风更刺骨,从叶修眼底直直吹向院门,冷得他还光着的上半身马上起了鸡皮疙瘩,眼前似乎还飘过几片雪花,那阵强风把门弄得吱呀吱呀响,整个庭院仿佛有生命般,围着房子的树统统摇晃起来,树叶空洞地沙沙叫着,夕阳快完全消失在山后,一片黑影笼罩着整个地方。

 

又是一个突然,寒风停了,整个山头一下子静得发慌。

 

心有余悸的叶修转回去拉开房门,一边喃喃念道:“南无可弥陀佛......南无可弥陀佛......我只是借住几天,很快走的......您有怪莫怪,小的......”

 

叮铃叮铃......

话还没说完,死寂的院子外传来了清脆的铃铛声,不知是否山里回音较响,那些响声似乎越来越近......

 

【夏雪仙· TBC】

--------------------------------

【后记】

夏天+乡下+山里+旧屋+两个男生=啪啪啪(划)灵异故事!!
夏天的美好方程式!

第一次写灵异故事,真令人兴奋!毕竟我听过很多鬼故事,却没写过呢!!!!

其实我觉得这篇平均惊吓度不太高(应该),考虑到老叶和少天的心脏,我觉得还是不要太夸张好了,不过不排除我越写越怕(然后弃坑),以后更新都在中午就不怕了!!!!

 

我总觉得我的all黄坑永远不会填好,有哪个你们还想看的吗?单CP真的比较好写,all黄我总决定不好少天最后跟谁在一起,他们都那么好!!!!(虽然我有时比较偏心老叶)

 

最后谢谢看完、红心和推荐!!

 


评论(10)
热度(101)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