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夏雪仙(03)

-     叶黄、有一句魏方

-     架空、灵异向

-     HE


字数(2490)

-----------------------------------

 【叶黄】夏雪仙(03)


借朱焰染红花,取冰霜抹新雪。庭中可人,却无从下笔。

 

叶修清晨醒过来,昨晚的梦境太过真实,毛毛的触觉仍残留在皮肤上。他几乎是挣扎着起来的,睁开眼睛,房里就他一人,没有拖着湿嗒嗒头发的女鬼,也没有仿佛全身都是冰做的人,只有他一个。

 

拉开窗帘,晨光透进窗户,和暖的温度让他稍微缓过来。他抓了抓头发,决定忘记昨晚的噩梦。叶修打着呵欠,拿了套衣服往浴室走去,走过床边时,忽然赤脚踩上一滩冰凉的液体,他定睛一看,发现地上渗着一大滩水,从浴室一直绵延到他房门,再到床边...也就是说那东西可能还跟他共处一室!

 

这么想着,叶修二话不说,套上衣服,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黄少天?你家在村口对吧?我现在就过来,可能借主几天......你先别问,我这就过来......嗯,挂了。”接着,他头也不回地飞奔出门了。



“老叶!你这什么打扮!哈哈哈哈哈哈哈,也太奇怪了,城里流行这种配搭吗?噗哈哈哈哈!不行你先让我笑会!还有你这发型,根本就是没梳好就出门,看它乱成什么样子,你晚上怎么睡的?哈哈哈哈哈......”叶修刚到蓝雨士多就被搬货中的黄少天嘲笑了一番,低头看了看gay里gay气的荧光粉汗衫、军绿色牛仔裤、还有人字拖,也没有心情反驳,只好等人自己闭嘴。

 

“黄少天!你丫小子还在偷懒!还开不开铺?快过来帮忙!”士多里头传来一把粗豪的声音催促黄少天工作。

 

“唉!来了!”黄少天向店里喊了一句,然后又小声向叶修说:“你看起来不太好,不过我还要工作,要不魏老大会杀了我。你上二楼等我吧,我房间是二楼左边那间,这是钥匙。”

 

叶修接过黄少天扔过来的钥匙,上面挂了个可爱的小柯基匙扣。他在店内外转了几圈才发现通往二楼的楼梯藏在店后方,入口是外墙上一扇厚重的铁门,楼梯有点暗,上面照明的小灯泡坏掉了,他小心翼翼摸着黑爬楼梯,怕一个不小心被放在一边的啤酒瓶子绊倒。

 

二楼不算太大,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那边有一个起居室,两个房间,还有浴室和厨房,打扫得挺干净,住起来应该还算舒适。

 

黄少天的房间比外头凌乱一点,不过似乎是乱中有序,东西很多,但都分类放好的。房里没有椅子,床上又放了一堆东西,叶修只好靠着床坐在地上等人,不知不觉间居然睡着了。

 

“......喂?叶修?醒醒!!”

 

啪啪!

 

黄少天这死小子居然斗胆扇他巴掌!叶修睁开眼,这种起床方式任谁都不会愉快。

 

“喂喂喂,你别瞪我,我看你睡得不太安稳,好像快要窒息似的,所以才叫醒你。”

 

叶修觉得头痛欲裂,睡梦中他没有任何痛苦的感觉,反倒是起来后觉得浑身缺力,怎么都睡不饱。

 

黄少天把手放在他额上探体温,见他没发烧,又担心地问:“你怎么忽然过来了?你今早听起来很慌张,发生了什么事了吗?”

 

叶修正欲开口,门就被咚咚咚的敲响了,黄少天爬起来开门,外面站着一名长着胡渣、嘴里叼着一根烟的中年男人,“喏,给你们。”他把一袋东西给了黄少天,里面有两罐可乐、一点零食还有一包烟。

 

“哇!谢谢魏老大!你老人家难得出手阔绰,想要勾搭我朋友吗?心真脏!”

 

“我呸!你小子的朋友不就是那啥叶修?你们俩还穿着尿布时我就认识!什么勾搭不勾搭的,说得真难听!”魏琛看了一眼走近的叶修,忽道:“啧,你小子脸色很差,印堂发着黑,不会是碰到什么脏东西了吧?”

 

“魏老大你别乱说,小心方哥又说你,别忘了你之前买水晶被骗的惨案。”黄少天在一旁提醒道,听得叶修一愣一愣,他试着问:“方哥?”

 

“方世镜,虽然经常不在家,但他回来就住我们这,他可忙呢,听说有好几份工作,技能点点得满满的,你昨天吃的肉就是他做的!”黄少天解释。

 

“哦......”叶修看着这儿就两个房间,沙发也不像能睡人的,嗯.....

 

那之后,叶修简述了昨晚的怪事,魏琛听后连忙摇着头,塞了几张符给他,要他回家贴在屋的四角,想了想又给了他一本圣经,要他随身带着;反倒是黄少天不信邪,阻止了魏琛继续塞东西给叶修,坚持要跟叶修回家看。

 

 

 

 

 

“......我就说应该是野生动物,以前我在这山头就见过乳猪......呸!野猪!好大的一头,比牛还大!还有猫啊、蛇啊、狐狸之类的,搞不好其实就是他们作怪,哎老叶,你说会不会其实有狐仙?小时候大人们就说下晴天雨就是狐狸结婚的日子,还有在山里有人喊你名字不要回答,还有啊......”这一路走来,叶修就听了近三十分钟的blablabla,发觉他还是小看对方的话痨程度了。

 

“到家了,祖宗,你再说下去什么都要跑了。”

 

“那不正合你意么?况且有我在你还怕?我从小就特别勇猛......”黄少天话说到一半,忽然听了下来,叶修开了门锁,回头看他,黄少天压着声音问:“老叶,你听到没?”

 

“听到什么?”

 

“呃.....就......屋里有些兵兵乓乓的声音,好像有东西打碎了。”



 

回到屋内,客厅里的花瓶打破了。

 

“老叶,你出门怎么不关窗?不怕有蛇爬进来?”黄少天顺手把窗拉回来,那扇窗刚合上,一团东西就从黄少天头上唰唰的掠过,吓得他立刻缩起来。

 

叶修看着他挑眉,“勇猛的黄少天同志,只是一只鸟而已。”

 

“我去,我这是没有预期它会出现所以吓了一跳,我才没有怕它!叶......叶修你还站在干嘛?快抓住它啊!”

 

“红烧?烤的?加椒盐?”

 

“红烧的!不不不我呸!它又不是乳鸽,我吃它干嘛?抓住它然后放出去啊!”

 

他们捉飞鸟捉了一整个下午,那只鸟狡猾得很,Z字抖动居然也使出来了,两人合力把它从一楼赶到二楼,一个不小心又让它飞回去,来来回回跑了几次,终于从二楼浴室的窗户放走了。

 

“呼......呼......总算搞定......太辛苦了......”他们被这一战搞得上气不接下气,靠在浴室门边喘,“那什么,如果昨晚有东西进来了,我猜大概早溜之大吉了,你看我们刚才那么闹腾......呼哈......”黄少天擦了擦额上的汗水,然后忽然静止了动作,简直就是刚进门前那场景的复制粘贴。

 

“又怎么了?”叶修问他,“想吓哥你还太嫩了。”

 

黄少天不与他嘴贫,一脸急切地问:“老叶,我们这层是不是顶楼?”

 

叶修想了想,印象中他小时候也只去过这两层,“应该是吧,我不见有楼梯上去。”

 

“可是我在外面看,屋顶下还有一扇圆窗,二楼所有窗户都是方的......还有,刚才楼上,就我们正上方,有声音......”



【夏雪仙· TBC】

 

---------------------------------------------

【后记】

 

终于拐到少天回家了!接下来就要展开同居生活了!进程有些慢,可能会有点无聊,抱歉了。

还有,为了配合气氛,还是晚上更好了(其实是未写完

下一章:XXXX要来了!!!!魏老大雨露均沾的信仰到底能不能救场?(不能剧透好痛苦

 

谢谢看完、红心和推荐!


 


评论(1)
热度(85)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