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媒妁之言(Step 1)

-少天生日快乐,愿你幸福。

- 叶黄ONLY

-ABO设定

-傻白甜

-郑轩视角

-------------------------------------------------------------(4,034字)

【叶黄】媒妁之言 (Step 1)


叶修——荣耀打得出神入化,全职业精通,人称荣耀教科书,嘲讽技能MAX,脸T属性,各战队仇恨都拉得妥妥的。其他称号有荣耀第一人、斗神等,当然还有形容本体性格的叶不修。对荣耀的执着比谁都强,冠军指环戴满一只手,现任国家队领队。但不论再多冠军在手都改变不了一个事实,他是一个宅男,准确来说,是一个大龄未婚Alpha宅男,再准确点就是一个爱荣耀爱得别人以为他下半辈子都要跟荣耀女神跟右手渡过的大龄未婚Alpha宅男
#对恋爱一窍不通
#其实有个心上人
#小学生程度的示爱手法,只懂得使劲撩,而对象一撩就炸的结果就是你陪他打了好几百场JJC,却一次都无法表明心迹。


黄少天——蓝雨王牌,人称剑圣,是一个逼得联盟改变规则的男人,垃圾话量压群雄,与他对上的人都表示痛不欲生,联盟的大家都已经有一个共同默契:如果你不是喻文州或叶修,你最好不要跟妖刀硬碰硬,否则后果自负。说回黄少天,广告商把他定义为活泼型阳光邻家男孩,但跟他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是个冷静又心思细密的人,外人只能从夜雨声烦的利刃下一窥他的另一面。至今他的荣耀史上有两个冠军,其中一个是他代表国家出战赢回来的,剑圣扬威海外,回国后他仍会为了蓝雨的夏天继续拼搏。他的第二性别不是秘密,联盟没有要求选手向外公开第二性别,但圈内皆知黄少天是个Omega,准确来说,是个大龄未有对象的单身Omega。
#而且是一个一点也不传统的超牛的Omega
#蓝雨队员曾因太担心而请他们队长或隔壁老王收了他
#那天他们感受到什么叫冷冷的冰雨在脸上胡乱地拍
#然后黄少天套着黄金单身汉的身份在联盟打滚到现在
#最近开始羡慕别人谈恋爱了


鄭軒看着喻文州的笑容直冒冷汗,「队长你刚才说了什么?」

「我说我们帮忙撮合少天跟叶神吧。」喻文州笑得不容拒绝,郑轩一边在心中流泪,一边唯唯诺诺答应下了。

「压力山大,求队长保护不被黄少斩杀。」

于是黄少天的亲队友们就愉快地开始了与兴欣联姻的计划。


》》》Step 1   了解你的目标
兵法有云:「知己知彼,百战百胜」,先了解你对象的兴趣、过往、性格等都能帮助你攻略他!


「队长这本是什么书?」卢瀚文翻着放在会议桌上的书,粉红色的封面,烫金标题写着:《AO恋爱救星——天性是你的套路》,书腰还印着:「感动万千AO,撮合过百爱侣。知名作者专属媒人婆成名作。」


这什么乱七八糟?从书名到作者名都俗到不行,简介更是莫名其妙,把自己当成电影推荐吗?一本教人谈恋爱的书能怎么感动万千人类?!还有严重抗议鄙视作者歧视占社会80%的劳动Beta人口呀!Beta只是感受不到信息素的吸引力也不会发情而已,又不是不会爱人好不好?再者,这是一本不该出现在蓝雨的书,纯洁可爱的电竞选手就该乖乖跟荣耀女神谈恋爱!荣耀女神会对任何一个技巧高超的男人微笑,这本书教的全都对她不管用!简直是邪门歪道!


以上是来自郑轩(Beta)选手的内心吐嘈。


「不是说好要当媒人吗?先来学习一下吧,我观察了一段时间,这本书是书店AO关系热卖榜第一名,绝对不会有错的。」喻文州笑着回答,一边认真翻看那本粉红色的书,而身旁的卢瀚文也好奇的凑过去一起读书。


我就不吐嘈你居然时间观察AO关系热卖榜了,但有一点真的不吐不快,虽然你嘴上说是帮忙,脸上却摆着看好戏的表情?郑轩摆手不想接受现实。
话说给小卢看这种书可以么?他还未成年呀!队长到底在想什么?真他妈的难懂。啧,果然是四大心脏,不对,是四大战术大师之一。


以上是郑轩内心独白。
以下是郑轩的回答。


「哦。压力山大呀。」郑轩趴在桌上无力吐槽,心里默默为自己点个蜡。


谁叫他们家剑圣从来没有一点Omega纤细柔弱的样子,如果真要为他找个对象,那不得不担心呀,有哪个Alpha会喜欢一个那么跳脱又好强的伴侣呢?黄少天人缘好,和每个人都能谈上好几句,但这也是问题所在呀!他对谁都一样好,那身为媒人的他们要如何知道他心里喜欢的是谁?他能理解喻文州选择从叶神入手的原因,在黄少天心里大概只有比他强的人能压他一头了吧,而一个Omega与一个Alpha结合是最佳选择,能减少抑制剂摄取量,又能控制发情期,身为五圣之一的他可以接受的Alpha就只有韩文清和叶修,王杰系和喻文州勉强也可以算在内,而当中黄少天最不抗拒的应该就是叶修了。


但他们始终不是当事人,郑轩只祈求不要错配郎君就好了。


蓝雨全员都在战队会议室,只有副队长的位置空着。在郑轩发白日梦时,喻文州忽然合上书,郑重的对大家说:「我有一个任务给大家,希望你们可以配合。」

这么说着的喻文州脸上浮现意味深长的笑容,郑轩发誓那是他看过最令人心寒的微笑。


队长要他们做的事情其实很简单,就是要查一下叶修的资料,最少每人一个,越多越好,一星期报告,整理后在适当时候透露给黄少天听。
时间过得飞快,很快就到了一星期后。蓝雨众人再次出现在会议室中,副队长的座位仍然空着。


气氛凝重,喻文州看着大家手头上的资料欣慰一笑,就开始点名要人报告。


「阿轩,你先来。」第一个被点到的就是跟黄少天同期出道的郑轩。


「呃.....我、我知道叶修有一个双胞胎弟弟叫叶秋,也是一个Alpha。」


「嗯,很好,景熙你呢?」


「我查到了叶秋是B大毕业生,现在叶氏集团的总裁,年薪过亿。」


「阿远呢?」


「叶秋生活习惯良好,不吸烟不饮酒,不好色,是个懂得做饭、持家有道的好Alpha。」


「阿晓?」


「叶秋懂得七国语言,兴趣是阅读、品茶和骑马,而且琴棋书画样样皆精。自小学开始获奖无数!」


「瀚文你查到了什么?」


「虽然好像有什么不对,但我知道叶总身材很好,身材挺拔很适合穿西装,而且有每天锻炼,西装之下胸肌腹肌样样齐全。」


「看来叶秋是个很不错的对象呀。」喻文州笑着总结道,然后托着下巴开始沉思,似乎在计划些什么。


才怪!精明的郑轩从一开始就发现问题所在了,所以说你们到底是要撮合黄少跟叶神,还是黄少跟叶神他弟?再说,瀚文你是从哪学那些东西的?我就说了不要看戴研琦在群里分享的剧集,这次是什么?霸道总裁的傲娇妻?
看着眼前的队友兴奋的交头接耳,他就把一切憋在心中,只字不提,趴回桌上睡了。


在他醒过来时,队里已经在谈论到B市的安排了,蓝雨下星期客场对微草,他们似乎打算利用这个机会约见叶秋,而且已经谈得有模有样了,郑轩在心里叹气,说了句压力山大呀。


常规赛舟车劳动是常有的事,这次碰巧遇上黄少天的发情期,其实黄少天没有告诉过队友关于发情期的事情,也没有在他们面前出过任何问题,郑轩闻不到信息素的味道,而黄少天平常也跟Beta无别,所以他一直无法想象别人说的发情期如洪水猛兽是什么意思。但这次出游不同,郑轩今早看见黄少天从队医室出来,郑轩见他眼角通红抿着嘴,不敢出声叫他。


黄少天刚上飞机就跟郑轩调位,跟身为Alpha的队长分开坐,飞机刚起飞他就整个人侧窝在座位中,头靠着宋晓的肩膀眯着眼休息。蓝雨总人坐了一程安静的飞机,除了喻文州外,明显大家都觉得很不习惯。


他们队习惯早一天到客场城市,以方便队员适应环境,郑轩晚上在酒店找黄少天去夜宵时,被人婉距后发现那人正在服用抑制剂,他看到敞开的行李袋里放着满满的药剂,想起那些有关Omega发情期的言论和抑制剂的各种副作用,再看看比平时更安静的黄少天,忽然觉得自己对黄少天的了解不足。
他想,如果可以找个人让他们的剑圣过上更好的生活,以后不用挨这种苦,也不用怕吃药吃坏身子,那就好了,真的,那就是最好的了。



第二晚,他们对微草的比赛输了,因为不止黄少天,队伍主力状态都算不上好,最终以3:7和平结束比赛。


他们跟微草在场下握手,回应了记者的问题后,喻文州和郑轩带着黄少天从会场后门离开。他们没有告诉黄少天要去见谁,只是跟他说要到一间挺高级的饭店吃个饭,黄少天不以为然,但郑轩却紧张得像骗女儿去相亲的家长,明明他的存在只是为了防止AO独处发生意外。


饭店职员领着他们到一间包厢,黄少天一进去就惊呼一声:「老叶!你怎么在这?你来看我、我们比赛了?你怎么不告诉我?如果提前说会来,我会......嗯......带你四处逛逛呀。」


他一进门就喋喋不休,郑轩拦都拦不住,只好把这个责任留给喻文州。
「少天,这位是叶神的双胞胎弟弟,叶氏集团的总裁叶秋。」说完喻文州就上去礼貌的跟人打招呼寒暄,留下黄少天一人在身后嘀咕。


寒暄过后,他们一同坐下吃饭,郑轩自觉的坐到喻文州身旁,让叶秋和黄少天相邻而坐,叶秋很有风度的与黄少天保持适当的距离,没有过分的肢体接触,叶秋早已为他们安排了一席佳肴,他向侍应生示意上菜,一道道特制的菜色摆在眼前,他一一向黄少天介绍,按照人的喜好摆放菜色,不时给他夹菜、倒茶,照顾得无微不至,黄少天也不排斥叶秋的照顾,一直保持着礼貌的微笑,谈吐得体,两人相谈什欢。


喻文州似乎对这结果很满意,但郑轩总觉得事情没有那么简单。他看向黄少天,那人又一次悄悄低头在桌下按手机,叶秋把食物放进他碗内他也只笑笑道谢。郑轩终于发现问题所在,黄少天太客气了,他对有兴趣的人总是自来熟,现在他的注意力明显不在身旁的总裁身上。


然后一直愁眉苦脸盯着电话看的黄少天忽然展开眉头笑得如沐春风,接着大爆手速在手机上打字,郑轩想这大概是黄少进包厢后最真诚的笑容吧。
「黄少,你之前来过B市吗?」叶秋倒茶时随口丢出一个话题,不料黄少天却没有回答,刚才对着手机边傻笑边打字的人现在呆然的低着头一身不吭,喻文州察觉到不对劲,而且这样很不体面,晚饭也吃得七七八八,于是叫郑轩先送黄少天回去,然后跟叶秋说黄少天今天比赛劳碌,加上身体不舒服,要先告辞。叶秋表示并不介意,反而请喻文州尽快把黄少天送回去休息,临走还答应下次来B市再一起吃饭。


黄少天脸色很差。扶着他的郑轩得出这个结论,他把这情况归功于发情期症状。


晚上他打开留着五百则未读通知的QQ,发现职业选手群早已炸成锅,讨论的内容骇然是电竞八卦的头条:斗神枪王疑似秘密谈恋爱?站在联盟顶端的CP 细数他们各种恋爱线索。


叶修;联盟未婚Alpha,荣耀第一人;
周泽楷;联盟未婚Omega,联盟第一脸。


而且两位当事人没有出现澄清。

很好,配一脸,虐狗。

《TBC.》

--------------------------------------------------------------

谢谢喜欢和推荐!


【后记】
突发的连载!这篇写蓝雨成员比较多,而且是以郑轩的角度出发。其实我真的很喜欢蓝雨众,在我心目中,郑轩是一个很温柔的人,虽然很懒散,但为了队员会用尽全力,懒的时候很可爱,认真的时候超级帅的郑轩。这篇文里他会是一个助攻角色,负责收拾媒人们玩脱的后果、为黄少天婚姻操碎心,爱着黄少的(是哪种爱可自行解读)伟大的阿轩。感谢看到最后。

评论(4)
热度(32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