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始于剩下的爱恋(下)

-架空

-叶黄ONLY

-需配合前篇食用:止于盛夏的爱恋(上)

                             止于盛夏的爱恋(下)

-上篇请点:始于剩下的爱恋(上)

-关于荣耀的技能设定可能有误,有误欢迎指正

 --------------------------------------------

【叶黄】始于剩下的爱恋(下)


 (08)
久别校园的叶修四面环顾,这种青春的感觉令他有点无所适从,他不自然的整理一下身上的西装,感觉跟旁边穿着休闲服的小伙子们格格不入。

 

蓝雨大学占尽地利之宜,交通方便、校园绿树成荫、鸟语花香,跟动画、小说、电视剧里的理想校园简直一模一样,甚至更胜一筹,而且师资优良、人才辈出,毕业生在职场得心应手。这所地灵人杰的大学是无可挑剔的好,除了阳刚味太重了一点以外。

 

叶修从踏进正门到现在已经三十分钟了,期间完全没有见过一只雌性生物,一个个挥着青春汗水的汉子与他擦身而过,草坡上、教室里、饭堂里清一色都是男性,该死的连眼前劈开双腿舔毛的猫都是公的。事先声明,蓝雨大学并没有性别歧视,招生委员会每年绞尽脑汁千方百计只为招到更多女生,却一直取不到任何成果,只好继续当一座和尚庙。话虽如此,蓝雨每年都占着全国大学帅哥排行榜的前排,校内随便转一圈都有机会遇上明星级别的男神。简直是小鲜肉培训营,看着眼前走过的优质暖男和忧郁小王子,叶修默默在心里补充,难怪他的少天都跟别的男人跑了。

 

叶修在宿舍门口探头探脑,在快要引起保安人员注意时,被人从后重重的拍了一下。叶修回头,眼前是一张熟悉的脸孔。他想不起他的名字,只记得这人在荣耀学院跟少天同班,而且关系貌似颇要好的。

 

「那个啥,叶神,好久不见,你在我们宿舍门外鬼鬼祟祟,跟做贼似的,压力山大呀,我同房差点就要报警了。」眼前的青年激动地比划着,他夸张地翻白眼,摆出一副生不如死的表情。

 

叶修看着觉得好笑,丝毫不介意现在处境尴尬,他想,黄少天身边总聚集一些很有个性的人,可能因为他自身性格也很独特,糊涂却精明,热情却冷静,可爱又帅气,就像个小太阳一样发光发热,内心倔强却柔软,这些反差让人情不自禁想多靠近一点,而他的笑容会成为你继续待在他身边的原因。

 

「好久不见。你是少天的朋友吧。」他随口承认自己忘记了对方名字,幸好对方对此也不意外,再赏了叶修一个白眼后,又娓娓道来。「叶神你从以前开始就只惦记黄少的事,压力山大呀,我是郑轩,当年被罚洗泳池被你们踢下水还回头买汽水给你们的好哥们,真不记得了?」

 

往事浮现,叶修想起两人在泳池打水战,水花四溅,黄昏的阳光凝在水珠中,让黄少天整个像发光一样,一头软发随风飘扬,一小截细腰因动作而露出,他却浑然不知,眉眼弯弯,勾人得很。想起那段时光,叶修嘴角禁不住上扬,郑轩自然是被忽略了,看见叶修再次发呆,他把心中的疑惑提出:「叶神你到底为什么来蓝雨了?你不是跟黄少分手了吗?」

 

叶修回过神,偏头看了郑轩一眼,眉头轻皱,就像郑轩问了一条多余的问题一样。他没有立刻回答,反而淡然地从口袋里掏出烟盒,拿出一根叼在唇边,熟练地拿出打火机点火,火红的光点缓缓地燃烧,空气弥漫着淡淡的烟味,白烟缓缓向蓝天爬去,然后他轻轻呼出一团白雾,以最认真的语气回答。

 

「没有。」

 

叶修眼神坚定,眼底透露着读不懂的情绪。郑轩正想说点什么时,叶修却率先开口。

 

「少天那么说了吗?」

 

 

(09)

过了早餐时段,咖啡店只剩下几桌客人,黄少天靠在前台发呆,张佳乐游手好闲的吃着起司蛋糕,赞叹自己手艺同时还不忘骚扰一下发着白日梦的黄少天。

 

黄少天脑里全是叶修的事情,过了四年,叶修说他一直都爱着他,叶修还时刻带着那枚戒指,叶修问他还爱不爱他。黄少天觉得思绪混乱,像一团浆糊,可能这几天都睡不好,脑袋都不好使了。

 

或许连他自己也不知道到底他还爱不爱叶修,连他都不知道有没有剩下的爱意。

 

呆愣的目光飄往窗外,下午三時,在沒什么溫度的冬日下,世界變得懶洋洋的,連時間流動都變慢了,馬路上車輛疏疏落落,偶爾經過門前的行人打著傘,呼著白氣走遠,一切都如此安靜,甚至沒有一聲鳥鳴打破寂靜。街上漸厚的銀白讓他意識到下雪了,一片片的純白降下,他們沒有重量,隨風飄散,然后溫柔地落在地上、窗臺上、路燈上、或行人的手心上,然后融化消失,就像他們不曾存在一樣,就如雨后水跡一樣飄渺。跟四年前的某個雨天一樣,他仍沒有養成隨身攜帶傘的習慣,只是這次不會有半身濕透的人一臉擔心的擁他入懷了。

 

他搖搖頭,把回憶驅散,看著輕飄飄的雪花,思緒隨之載浮載沉。

不到四时,他们就收拾好东西等待下班了,咖啡店今天提早关门,张新杰说他下午有事,黃少天換下制服,等張佳樂擦好咖啡機就一起等喻文州來接他們,兩人在路邊吃著甜甜圈,有一搭沒一搭地說著天南地北的話題,剛啃完甜甜圈,那輛寶藍瑪莎拉蒂就出現在視野中,他們連招呼都忽略,直接跳進車里享受暖氣。

 

「冷死了冷死了冷死了,怎么今天突然下雪了?幸好文州你过来接我,我正愁着没有带伞呢。如果你再迟点出现,我和张佳乐都要冻死街头了。哈哈哈哈哈,张佳乐你头上都是雪看起来蠢死了,本少大发慈悲帮你擦擦吧!别跟我客气呀!」黄少天搂着张佳乐的脖子,拽向自己,然后使劲地揉对方的头颅,张佳乐吃痛反抗,两人在后座折腾,喻文州笑着地制止他们幼稚的打闹,嘱他们坐好并系好安全带。

 

蓝色房车在渐渐染白的世界中驶过,沿着马路直行,而后拐进街角,消失在茫茫白雪的后方。

 

(10)

踏着一地白雪,黄少天刚从温暖的车厢钻出来,一阵冷风毫不留情地刮起,令他脸上仿佛封上一层冰霜,冷得他直打颤,喻文州无声地把伞倾向黄少天那边,把徐徐纷飞的雪挡下,走往宿舍的路上黄少天时不时都在发呆,话量比平时少好几倍。

 

「少天,你在想叶修的事吧?」

 

喻文州毫无预警地说出黄少天的烦恼,声线却如常轻柔得很,就如他说的只是句极普通的话,黄少天原想否认,但撇过头看见喻文州平静的视线,深知这聪明的男人对他的想法了如指掌,就点头默认了。

 

「我现在也说不清我对叶修抱着怎样的感觉。我应该忘记他的,但我怎么也忘不了,甚至恨不了,以后遇见他大概也无法保持冷静,我该怎么办?」黄少天低下头,刘海盖住他的眼睛,看不清表情。

 

然后他的下巴被托起,喻文州的动作很轻,指尖传来淡淡的暖意,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紧盯他的双眼,他的脸孔在他眼前渐渐放大,黄少天下意识躲避这过于亲昵的接触,但旋即被搂住腰,两人的距离又再拉近,喻文州的气息打在颈边敏感的皮肤上,黄少天扭头,双眼茫然,他不懂喻文州抽什么风,他在退却,他想挣离把他圈在怀中的人。四周冰冷的空气令颈侧忽然传来的温热触感无限放大,喻文州在他颈上印下一吻,不是,这并称不上是一个吻,只是嘴唇与皮肤的碰触,轻柔得很,并无一点越矩的意思,而且就如蜻蜓点水,一碰就离开。

 

喻文州帮他拉好衣领,脸上仍然挂在波澜不惊的微笑,他敲了敲黄少天当机的脑袋。

 

「少天觉得怎样?会有心跳的感觉吗?」他说得轻描淡写的,如同他脸上的表情。

 

黄少天的掌心覆上那处仍然温热的皮肤,犹豫了一会,眼神坚定的回答:「没有。」

 

喻文州温柔轻笑,再问:「那如果刚才的是叶修呢?」

 

(11)

少天觉得他们的恋情已经没戏了。

 

这是叶修跟郑轩谈了一下午的唯一结论,他们在宿舍外说了一会就开始下雪,郑轩怕冷把人领到自修室里谈话,本来叶修还想从他嘴里多套一些情报,比如说黑发男人和少天的关系,又比如说少天这几年的生活,或者少天有没有惦念自己,诸如此类,这四年的空白期太长,他错过的东西太多,可以的话,他想每天都看着他的少天,以自己的生命记录对方的一切,陪着他一直走到尽头。

 

他心里装满了黄少天的事,但黄少天心里还有留给自己的位置吗?

 

郑轩坚持不卖队友,他有问必答但必定带着叶修绕圈子,东扯西拉,再次印证他是黄少天的好友。问了半天,叶修几乎了解整个蓝雨的学系和教授,但有关黄少天的信息却少之有少,然后郑轩先坐不住了,留下句先行一步,不送了,就跟着提着外卖进来的李远屁颠屁颠走出自修室。

 

叶修套料无果,点了根烟准备离开,接着他就在门前看见撑着同一把伞的黄少天和黑发男,他们靠得很近,那人还体贴地把伞靠向黄少天那边,自己则留了半个肩膀在外头,雪点落在深色外套上,再随着他的体温融化。

 

他们忽然停下,黄少天似乎说了些什么,露出难过的表情,一个他原以为只会在他眼前展现的表情。没过多久,那两人相拥,伞缘遮挡叶修的视线,他们似乎接吻了。

 

开什么玩笑!

 

叶修本来就不是轻易放弃的人,而且他对黄少天的独占欲其实超出了自己的估算。现在人离开自己,追回来不就是了吗?他匆匆回家,翻出抽屉里的帐号卡,选了一个绝对会吸引到那个PK狂的帐号。

 

(12)

黄少天回到宿舍,郑轩从旁边的房间探出颗头告诉他叶修来和他谈人生了,但自己很义气的没有卖队友,需要黄少天嘉许行赏,要求不多,三顿晚饭即可。黄少天只是笑笑,抢了郑轩藏在门后的鸡翅膀,把他惹得哇哇大叫,再转身闪进身后的房间,关上门把郑轩的声音锁在门后。

 

打开电脑,刷卡登录,动作一气呵成,熟悉的登录界面映入眼帘,荣耀二字印在一对耀眼的翅膀上,画面一闪,夜雨声烦上线。画面左方出现好几条信息,其中三条来自郑轩的枪林弹雨,邀请他一同下副本,还有一些求加友的玩家,夜雨声烦在荣耀中可是颇有名气的剑客,他的大名在排行榜的顶端,实力有目共睹,以致每次上线都会令黄少天被交友邀请刷屏,而他都大方地全部答应。一路刷下来,他收到一条最新的消息,来自一个叫君莫笑的玩家,内容简短,只有「英雄,来PK吗?」

 

夜雨声烦的PK经验不少,和他PK过得人也多得是,以前叶修刚带他入网游时,黄少天还缠着叶修天天PK,而技术慢慢练好了,就渐渐地开始有其他玩家向他发出挑战,他当然不可能全部答应,现在也如此,他搜了一下君莫笑,发现那家伙头重脚轻,浑身花花绿绿很是滑稽,完全跟品味二字摸不上边,这混搭风一看就知是个散人,还拿着个奇奇怪怪的武器。荣耀中散人少得可怜,散人对技术要求太高,而且没有适合的武器,但眼前就有一个活生生还不知死活要求PK的在。黄少天舔了舔唇,兴致满满的回了房间号和密码。

 

过了不久,君莫笑出现在竞技场上,面对着夜雨声烦,他没有急着开打,反而冷静地端详着对手。一个文字泡出现在夜雨声烦头顶:「开始吧。」

 

 

(13)

剑光在散人身边闪过,叶修操作君莫笑闪避,然后一个飞枪绕到夜雨声烦身后,剑客也反应过来,一记升龙斩勉强闪过圆舞棍。散人攻击难以预测,黄少天也不急,慢慢观察,过手三场后,开始掌握到对方的出招时机和技能。浮空的剑客忽然向下俯冲,落凤斩!这一击眼看快要落到散人身上,却在落下的一刻被张开的伞盾挡下。手速真快!黄少天在心中感叹,然后一个受身操作,剑客一个翻滚,拉开了与散人的距离。两个角色血量只剩约30%,但君莫笑的血量比夜雨声烦的还是多一点点。夜雨声烦使出剑客70级大招幻影无形剑,光剑划过对手同时还不忘刷着文字泡「看招看招看招!!」「怎样怎样怎样?怕了没怕了没?」君莫笑的生命刷刷地下降,剑光在眼前飞快闪过,然后在冰雨收招的一刻,吹飞效果把君莫笑撞向场边,而且还中了僵直效果,情况危急但屏幕前的叶修却丝毫不在意。

 

身为一个出色的机会主义者,黄少天当然不会错过这短暂的良机,「三段斩!!」夜雨声烦顶着文字泡逼近君莫笑,提剑就要砍下去,却在下一秒,眼前炸开的火花闪得眼花,机械追踪!

 

是陷阱!意识中了对方诡计的夜雨声烦退后,试图与对手拉开距离,但一个东西穿过烟雾把他捆住,暗影斗篷!

 

「靠靠靠靠靠!太卑鄙了!!!」被抓到的剑客头顶仍然冒着文字泡,但操作者脑海中却是冷静地分析着如何脱困,散人技能花样百出,CD也短,他飞快估算着对方接着会放出的技能。

 

格挡!夜雨声烦挡下了君莫笑的银光落刃,下一秒就吃了一记旋风腿,君莫笑也接着出招,连突刺、十字斩、拔刀斩、倒斩,乘着对手浮空又出了一招踏射让对方受身无效。经过这一轮攻击夜雨声烦血条只剩10%,又回到比君莫笑低的状态,剑客身边一道剑光划出一个圈,令君莫笑无法靠近,一个风残草尽总算打断了君莫笑的攻击,但技能消耗明显,他必须好好判断下一击。

 

逆风刺!夜雨声烦画出一个半圆剑圈,叶修看得很准,没有被黄少天的小花招蒙骗到,没有踏进剑圈内,黄少天见攻击无效,一个拔刀斩追上去,君莫笑活活吃了这剑,血花在眼前绽开。但叶修太清楚对面那人的战斗风格,一个落花掌吹飞,拉开距离,丢出几个手雷,接着是格林机枪、反坦克炮,叶修出手极快,夜雨声烦只有时间使出两个剑客技能,君莫笑全数收下,奋不顾身向剑客冲去,最后一连串天击、龙牙、连突,用几个低阶战斗法师技能带走了夜雨声烦的生命。而君莫笑血条却也只剩下2%血量,赢得可谓惊险。

 

黄少天很久没有这么畅快地交手了,连忙丢了个交友邀请给对方,君莫笑也爽快地接受了。

「兄弟玩了多久?」黄少天实在佩服对方的技术,自己居然没有听过一个这么厉害的人,也是很不可思议。

 

「一段时间没玩了,之前的号玩了大约两三年。」

 

「你之前也是散人号?」

 

「不是,哥玩战斗法师,号送人了,现在这个别人给的。」

 

战斗法师,黄少天对这职业清楚不过,叶修当年拉他入坑时就是玩战斗法师。他把很多跟叶修的回忆都收起了,只有荣耀他没有放弃。据他所说,这么幸苦练一个号出来,可不能让他放弃。他当然有试过在荣耀上联络过叶修,跟一叶之秋的对话框他都不知道打开了多少次了,输入的对话通通没有回信,日复一日,最后他放弃了。

 

「兄弟,我看跟你颇有缘的,以后再约JJC!你不要不来呀,爷爷我一定把你打得落花流水,你就洗干净脖子等我吧。」

 

「好。我等着。先下了。」对方回了几个字后就退出竞技场,黄少天搜出君莫笑发现他已经下线了,心里莫名生起一丝落寞。

 

(14)

学生徐徐入座,敞大的讲堂很快就坐满了人,黄少天和郑轩来到时只剩下最前一排的位置了。

 

「叫你磨磨蹭蹭的,我都叫你三次了还不起床!早知就该扔下你自己过来!」黄少天刚坐下就踢郑轩的小腿肚,这位置真有点衰,就在讲台正对面,一举一动通通会落入讲者眼内,难怪没有人坐。

「嘶!黄少饶命呀,昨晚我跟景熙阿远他们跟中草堂抢boss,到了三点才分出胜负,还爆了他们装备,我可是为我大蓝溪阁立下大功呀!」郑轩呲牙咧嘴按着小腿肚,心里也不太愿意坐这,尤其今天不是教授讲课,而是从外请了嘉宾,听说还是个大人物呢。

 

教授出现在讲台上,她是个丰满的女性,眼角很尖,目光锐利,视线扫过台下,讲堂马上一片寂静,坐在她正前方的黄少天和郑轩也只好乖乖坐直。教授简单介绍一下今天请来的嘉宾,讲课嘉宾是叶氏集团的新任总裁叶秋。

 

黄少天一直都很镇定,直到看见那张熟悉的脸孔出现在自己面前。叶修一身定制修身西装,头发梳理整齐,倒有几分精英的样子,手上戴着价值不菲的名表,黄少天甚至能嗅到古龙水香味,挺好闻的。他一身打扮完全看不出以前不修边幅的样子,只有没有完全拉上的领带透露了一点慵懒的感觉,却又该死的性感。

 

短短的一个半小时,黄少天还没有反应过来就过去了,叶修的讲课幽默,内容又十分实用,连郑轩也觉得深深受教了。讲课和问答结束,学生纷纷收拾离开,黄少天回过神来,抬头就撞上叶修的双瞳,他脸上一热,把视线移开,却感到对方仍用炽热的视线横扫自己,仿佛要把他看透一般,就像以前一样,他受不了对方的凝视。

 

(15)

「来,给你。」

黄少天接过叶修递过来的热饮,他最后也无法拒绝他的邀约。

「你什么时候当了总裁的?」心不在焉呷了一口热巧克力,结果就被烫到了,他伸出舌头,手拼命扇着。 「少天大大悠着点呀。」那截被烫到的软舌微微红肿,黄少天的眼角沾着水汽,叶修看了一眼就移开视线,想也没想把手中的水瓶送到他眼钱,一会后才后知后觉想起那水自己喝过,转过头看见一股脑在喝水的黄少天,咽不下的水沿着嘴边滑过喉头,没入衣领下的幽秘境带。 要死。 叶修赶紧转移话题,试图把集中力移到别处来阻止体内被唤醒的火焰。「哥没有当上总裁,总裁是我弟,就是你们导师口中的叶秋。」 「靠!这是诈欺呀!」叶修一手盖上黄少天的嘴,软软的唇印在他手心把他的心挠得痒痒的。 「没有,我们是双胞胎。我来见你的,惊喜吧?」叶修为了代叶秋来,可是勤奋的默默工作了整个星期呢,忙得天昏地暗连下班去霸图咖啡店的时间都没有,最几经辛苦才获得叶秋的同意。 「叶修。」对方闻言色变,眼神也瞬间冷下来。「我们已经没关系了。别忘了,我们只交往了两个月,而且我们分开四年了,不要自作多情。」 话音刚落,他就转身离开,那句不要自作多情也是说给自己听的,他不敢回头看叶修的表情,径直迈向宿舍的他,错过了叶修扬起的嘴角。  

回到宿舍,黄少天登录荣耀,看见来自君莫笑的消息,一共三条。

「今晚九点JJC。」

 

「为了增加动力让你进步,我们开个赌局吧?先赢100场的答应输掉的一个要求,材料、武器等等都可以,怎样?」

 

「以现在我们50:46的胜负比例,我猜我会赢到最后。」

 

靠!这种挑衅绝对无法无视!

 

「等着瞧,本少一定会把你虐死,乖乖献上材料吧!」

 

(16)

冷。

窗外漫天飞雪,宿舍暖气坏掉了,黄少天宋晓窝到郑轩的房间,无论多冷他们都要继续温习,期中考的脚步不会因天气而停下来。

 

眼下的乌黑反映了他们多天的努力,有好几次甚至趴在桌子上直接睡着了,口水流满一书。

 

黄少天在暖气修好之前都呆在郑轩的房间,偶尔回自己房间时会看见门上挂着些零食点心补品之类的,这神秘人没有留下自己的名字,黄少天不笨,他心里有好几个嫌疑人,但他不打算戳破,就默默享受着送货服务。

 

考试当天,他们顶着乱糟糟的鸡窝头,双眼爆着红筋去考试。

 

死气沉沉地踏进考场,然后欢天喜地跟嗑了药似的离开。

 

宿舍外有一个人撑着伞站在雪中,他脚边有一堆被踩熄的烟头,火光熄灭前吐出一缕白烟,缓慢地爬升往遥远碧蓝的天空。

 

他认出那是叶修。不能否认他很意外。可能是考完试的兴奋心情怂恿着他靠近那人,在他意识到时,他已经站在叶修跟前。

 

「……你好。」他尴尬的打开话题,双眼游离在对方身上,却不敢对上眼睛。叶修穿著单薄,他似乎在这等了很久,那双好看的手被冻得发白,关节浮着诡异的红,即使如此,他仍紧紧握着手中的胶袋,胶袋的样式跟多晚出现在他门前的如出一辙。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考完,在这里等了一会,都快冷死了,不考虑给哥一个拥抱补偿一下吗?」

 

黄少天感觉鼻子酸酸的,他一言不发拉着叶修进宿舍。

 

蓝雨宿舍配备很不错,一屋住两人,屋内有厨房、浴室,还有两个睡房,私隐度很高。黄少天让叶修坐在他房内的书桌前,自己去厨房冲热饮和翻热叶修带来的饭菜。

 

眼尖的叶修一进房间就看到窗台一角极不起眼的鲸鱼布偶,布偶身上还环着一条套着戒指的银链。想不到小朋友挺念旧的,似乎比想象中更喜欢自己呢。

 

「先暖暖手。」黄少天给了一杯咖啡叶修,一份糖,不加奶精,跟他平时点的一样。「咖啡豆是霸图的,应该不会喝不惯。」轻描淡写的语气,只有叶修读懂了他背后的关心,他的少天仍然留意着自己的一切,他为此而欣喜。

 

「那么这四年你在哪?怎么过的?」黄少天双手抱膝,整个人缩在椅上,一副准备听故事的样子。

 

「我家把我送往德国了,就在我回家当天。被押上飞机时连手机都不给带,硬生生把我所有联系都给切断了。」叶修捧着咖啡杯回忆着。

 

「是吗……那你怎么给我发那条“对不起”?」黄少天估算着,发现有不合理的地方。

 

「什么“对不起”?」叶修的语气透露着惊讶。

 

「这条。」黄少天把手机举在叶修眼前,上面显示着那些四年前的信息。黄少天一条都没有删除,一条都没有,叶修心头暖暖的,却又马上泛起酸酸的感觉,他高兴眼前的人还念着自己,但天知道这四年对方有多难过。

 

「这不是我发的。哥要跟你说的多的是,当时我的手机好像被叶秋拿走了。」他知道这解释来得太迟,不知道对方还接受与否,在他想再说什么时,黄少天已经去了厨房把微波炉里的食物取出。

 

他们只是安静地一起吃午餐,阳光透过玻璃窗落在窗台上,银戒指的光芒亮得扎眼,暖气坏了,但太阳把整个空间烘得温暖,咖啡的香味在空气中流动,屋内没有其他声音,气氛却没有一点尴尬的感觉。叶修端着咖啡杯,坐在对面的青年安静地低着头用餐,他们很久没有靠过那么近了,叶修看着对方睫毛微颤,栗色头发在光线下显得更浅色了,他的头发还是一样软,令人忍不住想摸一把。

 

叶修的手落在他头上的那一刻,他闭上眼自然地接受,头颅还在对方掌中擦了两下,活像一只猫一样,然后他一顿,气氛令他变迟钝了,那一霎那,他以为自己仍在跟叶修交往的四年前。他惊讶地抬眼看他,一双杏眼睁得又圆又大,叶修似乎也被自己的举动吓了一跳,难得的露出一个慌张的表情。

 

尴尬又回来了,他们相对无言,最后黄少天受不了沉默,说了句要补眠把叶修赶出去了。

 

刚出房间就见郑轩从对面出来,还向他投来一个猥琐的笑容。

 

(17)

「什么!居然还没有攻略下黄少?!我看错你了叶神,你战斗力怎么这么低,枉我还告诉你黄少还玩荣耀的情报,压力山大呀!」

 

「嘘!低调!少天还在旁边房间呢!」叶修一把粗鲁地捂住郑轩的嘴,被说战斗力低固然不爽,但眼下重点是自己终身幸福,眼前是最强助攻,叶修告诉自己先忍着先忍着。

 

「少天还留着以前我送的生日礼物,我猜我还是有机会的。」叶修一脸认真的分析战况,「只是我还是不清楚情敌有几分斤两。」

 

「情敌?拿来的情敌?我怎么不知道黄少天那么受欢迎?」郑轩一脸日了狗的模样,这新情报他真的不知道呀,现在他有点后悔帮叶修了,贵圈真乱,呵呵。

 

「你不知道那个男的吗?」

 

「我靠!还是男的!黄少到底有多没女人缘?」

 

「你别吵。那个黑发中分,笑得一脸腹黑,一看就知道不是好东西。」

「嗯嗯。不认识那么可怕的人物。」

 

「那天我看见他跟少天在自修室外面接吻。再前一天他开了一辆宝蓝色玛莎拉蒂来接少天下班。」

 

「宝蓝色玛莎拉蒂!压力山大!那是我们队长喻文州呀!黄少知不知道你这样形容他,知道了绝对会打死你。」

 

「他们关系很好?」

 

「他们是表兄弟啦,关系才没有你想的那么污,是纯洁的兄弟情好不好?你走了以后就是他陪着黄少振作过来的,他对黄少可保护了,你得小心点,可能他会把你往死里揍。」

 

「他看起来弱死了,要不请他来PK一下?」

 

「他在荣耀也小有名气呢。」

 

「他也有玩?看不出来。」

 

「索克萨尔,听过吧?荣耀战术大师。」

 

「哦,手残。原来是他呀,颇适合的。」

 

「我都快忘掉你是一叶之秋了。算了,你滚吧,我要补眠。」

 

叶修再次被赶出房间,但这次心情好了不少,看着黄少天紧闭的房门,他扬起一个自信的微笑。

 

(18)

黄少天很烦恼,自从那天后,叶修经常出现在他的生活里,不是说他很厌恶,他就是因为不觉厌恶才烦恼。下课看见叶修在课室门外等他,下班叶修跟文州抢着接人,带他嚐尽附近的餐厅,带他看他说过喜欢的电影,带他去他在微博嚷嚷想去的地方,一切自然而然,就像空白的四年不曾存在,就如他们一直携手走下来,让黄少天不禁想,如果那年没有分开,是否会如他们现在这样相处?

 

他抓了抓后脑的短发,登录了荣耀,夜雨声烦一路奔向竞技场,如约出现在君莫笑开设的房间里。

「来了呀?」坐在地上的君莫笑站了起来,头顶出现一个文字泡。

 

「快开始。」夜雨声烦也顶着一个文字泡,电脑捏出来的脸表情冰冷,看不出操作者的想法。

 

「还记得之前的约定吗?再胜了这场就是哥的第100了。」

 

「你以为我会让你赢吗?少废话,快开始。」

 

「别急。哥先换个帐号,很快回来。」

 

君莫笑退出了竞技场,黄少天正以为疑惑,夜雨声烦眼前就出现了一个熟悉的人影。

 

黑为主色,渗着血红,战斗法师提着一杆战矛而立,威风凛凛,荣耀第一斗神,一叶之秋。

 

黄少天笑了,其实他大概早就看穿了,自己早就抱着对方可能是叶修的想法接近君莫笑。

 

「这不公平。」接受了这个设定不代表他不会反抗。

 

「约定一开始也没说明是君莫笑赢100场。况且你不是比较熟悉战斗法师的打法吗?怎样,少天?没有信心赢我?」

 

「太无耻了。」

 

「对着你我多无耻都可以。」

 

「少废话,快开打!看剑看剑看剑!三段斩!」

 

「呵。悉听尊便。」一叶之秋抄起却邪,迎上冒着寒气的冰雨,武器撞击发出清脆的声音,场上久别重遇,两个角色再次交手,紧凑的碰撞、刀锋染上的血色、凌厉的剑影、卷起的剑风、炫纹的闪光、扬起的尘土,久别重逢,感觉连角色的系统脸上都挂上嗜战的笑容。

 

这场比试比以往更耗时,终于磨成残血时,握着滑鼠和在键盘上飙着手速的手都变得滚烫。

一叶之秋避开夜雨声烦的银光落刃,使出伏龙天翔,龙头瞄准刚落地的剑客,黄少天的操作意识很强,一个侧身,龙头擦过夜雨声烦的肩膀,剑客乘着空档一个疾跑往战斗法师身边。在他使出三段斩之际,越过他身边的龙首突然一歪,回过来一下叼住夜雨声烦,物理和法术攻击把剑客的血皮子磨光,血量见底,荣耀!

 

黄少天变强了。叶修捏着发痛的手,看着那个趴在地上的剑圣,对于这次胜利还有些茫然。小朋友在他看不见的四年间,成长为堂堂剑圣了。

 

「说。要什么材料?」黄少天开了语音,嗓音透过耳机有点失真,却足够温暖叶修的心窝,他的嘴角弯起一个漂亮的弧度。

 

「冰雨」一叶之秋坐在地上,头顶出现两个字。

 

「你妹!你不要去抢?」黄少天听起来有点激动,叶修当然知道他有多宝贝那件银武。「不行!除了夜雨声烦和冰雨,其他随便。」

 

「真的?」

 

「我不像你,我从不食言。」

 

「好吧,哥愿意退一步。」一叶之秋头上的文字泡顿了一会,然后一个碩大的文字泡出现,用25號的榮耀極限字體大大地寫著「少天我们约会吧」,還加粗。

 

电脑前的黄少天差点两眼一翻直接昏过去。

 

(19)

还有几个星期就到圣诞节,街道两旁的商店纷纷换上各种节日装饰,要多华丽有多华丽,只求路人多看两眼然后买!买!买!

 

街上的人有点多,黄少天小心跟在叶修身后,走在前边的人时不时回过头看他有没有跟上,在但三次被人撞到后,叶修就一把抓过他的手,把他冰冷的手捂在掌心中,指尖有一下没一下的在他手心画圈儿,把他弄得痒痒的,连手都忘了抽回来。

 

「老叶,我们去哪?」最终他憋不住问起目的地,叶修约他出来,从见面到现在也没有说他们要去哪。

 

「很快就到。」叶修仍然牵着他的手,领着他走过大街,转进了横街,停在一间小店面前,从店里飘出了酸辣米线的香气。

 

一间平凡无比的酸辣米线小铺,对他们却有非比寻常的意义。

 

叶修点了两碗饺子酸辣米线,然后从碗里挑了两只最大的饺子放进黄少天碗里。

 

黄少天看了眼,觉得不能在沉默了,他搞不懂叶修这是什么意思。「老叶,你这是赔我饺子呀?那么多年以前的,就算了吧,再者,那时本少可是是见你可怜特地开恩赐给你的,不会收回。还有,那时你只吃了一只而已,另一只呜唔唔唔!」

 

「另一只就像这样被你吃掉了。」叶修把吹凉了的饺子塞进去黄少天嘴里,看着黄少天欲言又止的表情,饶有兴趣地扬起一个微笑。黄少天对上叶修的双眼,深邃的眼神里只有快要溢满的宠溺,而他,没有再低下头或移开目光,嘴角翘起,尖尖的虎牙暴露在空气中,展露一个腼腆的笑容。

 

假如没有分开过,可能我永远都不知道心里剩下爱的全是属于你的。

 

吃过晚饭,叶修又拉着他说要带他完成以前没有做完的事,他脸上一热,他脸皮薄,皮肤白,很容易被发现脸红,叶修见他双颊一片绯红,眼神不安的游移,就知道他必定想到些十八禁的事情了。他摆出一副流氓相,笑着调侃:「呵。少天大大在想什么色色的事了?哥可是正人君子,不会对小朋友做那种龌龊的事。」

 

「去你的小朋友!」黄少天恼羞成怒,一腿踹向叶修,叶修吃痛直嗷嗷,说要少天亲他补偿,黄少天一听刚褪去的红又爬上脸,然后头也不回走向大街,叶修追上低头靠在他通红的耳边,轻声说了句:「之后可有机会的,等少天大大准备好时。」说完还情色地对着那软软的耳尖吹了一口气。

 

最终他们停在一座巨大的摩天轮前。

 

这是一座很大的摩天轮,比旁边的建筑物都要高,比海洋乐园里他们没能搭上的那座高很多,到高处可以鸟瞰整个城市的夜景。黄少天兴奋地看着窗外的风景,边看边说,说到喜欢的风景还拉着叶修的手要他看。不得不说,他是一个很有童真的人,这种新鲜的体验很对他口味。

 

四周的灯光随着高度慢慢缩小,渐渐变得如夜空繁星一样,整个城市的灯光微微晃动,比星火更动人,与头上的星宿相映着,叶修和黄少天就像处于两片星海的中央,随着轨道慢慢上升。

 

黄少天的眼睛比以往闪着更动人的光芒,他整个人就像太阳,旁边的星光灯火全都被比下去了,叶修很久没有这么近凝视那双琥珀般明亮的双眼了,隔了四年,他再次沉溺在他眼中的星河,只是这次……

 

「老叶。」黄少天眨了眨眼,视线从窗外移到叶修身上,眼里是少见的认真和温柔。

 

「我想过了。很认真地想过了。我喜欢你。喜欢到不能再离开你了。跟我在一起好不好?」说完,他继续注视着叶修,那是一种近似于乞求的目光,叶修没想过黄少天会露出这种表情,他的少天不应该这么脆弱,不应该这么无助,不应该这么彷徨,叶修不忍心再看着这令他异常心痛的表情,他伸手把那人揽进怀中,感觉到对方的肩膀轻微的颤抖,他加重了环着他的力度。

 

「好。当然好。」他轻拍着那单薄的背,语气放得很轻很轻,「少天大大仍愿意跟我在一起,哥可是感谢都来不及。我答应你,这次不会再丢下你一人了。」

 

外头飘雪早已停下,摩天轮到达顶端,相隔四年,他们交换了一个浅浅的、虔诚的吻。

 

这次我要与你走过每一个春夏秋冬,陪你一起看细水长流,这个承诺至死不渝。

 

 

【下篇·完】

 

-----------------------------------------

【后记】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感谢喜欢和推荐

 

拖延了好久不好意思,这篇字数比想象中多了不少,希望剧情发展可以接受吧。之前有可爱的宝宝来催更,简直受宠若惊,真的真的很感谢喜欢这篇的读者,还有点过红心小蓝手和留过言的小天使,这全部都是我的动力。

 

这篇会有番外,大概会命名为剩下的盛夏,现在努力码字中,希望可以尽快放出来。


 

评论(8)
热度(100)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