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逆天 (6)

  • 架空設定

  • 中篇(努力跟着大纲填坑中)

  • 主CP葉黃

  • OOC

 

 ------------------------------------------------------------

【叶黄】逆天 (6)


他身在瑰丽堂皇的神殿中,屋顶的彩色玻璃刻画着众神的荣耀,金碧辉煌的大殿挤满了人,每个人都显得很雀跃。他身披银亮坚固的盔甲,腰旁的光剑闪着威风的光芒,他的眼睛固定在即将即位的一叶之秋,那是他毕生挚爱的人叶修。
心底的幸福泛滥,回想着那人今早的话:「还记得之前的承诺吗?平定乱世后,我会为你戴上婚戒。如今我即将被封为王,少天大大还愿意跟我永远在一起吗?」

新王即位的仪式即将开始,他站在最前端,等候上前为他戴上皇冠,送上最真挚的祝福。他一向小心谨慎,今天却在普世欢腾的气氛下,放下了戒备。

他捧着皇冠,小心翼翼地为叶修戴上,再跪在他跟前,在他手背落下一吻,对方的眼睛凝视着他的动作,眼底柔情似水。

吻手礼后他慢慢退到台阶下,却在那时眼角瞄到一丝异样,神使当中有一人突然冲出,拿着法杖指向新王。黄少天抽出冰雨挡在叶修前,代替叶修承受了攻击。

他后悔自己后知后觉,恨自己放下戒备。渐渐变冷的身体被叶修拥在怀里,对方不停呼喊自己的名字。他从未见过对方露出如此难过的表情,他认识的叶修总是游刃有余的样子,他伸手抚上对方的脸庞,嘴微张,却什么也说不出。

 

傻瓜,别露出这样的表情呀。对不起,看来我履行不承诺。我爱你,叶修……

 

 

他清醒过来,记不起梦境的详情,胸口却闷闷的,难过得很。
发觉身旁有人时,他吓了一跳,突然记起自己擅闯叶修房间,又尴尬地说:「你回来啦!我都等你好久了。」

「对呀,少天大大还流了我一枕头口水呢。怎么了?小朋友睡不着要哥抱?」对方拿开菸悠然地吐出调侃的话语。

「去你的!谁要你抱着睡?!我就是来突袭你的!」两颊发烫,他知道自己现在一定满脸通红。

「突袭到在别人床上睡着了吗?」

「那是因为你太慢了!你去哪儿了?大晚上到处乱窜好危险的。」他学着喻文州平时教训他的话,说得头头是道。

「少天大大这是在关心我吗?」叶修吐出烟圈,没等人回答,继续说下去:「那么大晚上特地来突袭的少天大大有什么跟哥说?」

「靠靠靠靠!谁关心你了。」想到自己准备了很久的对白,他不安地揪着被单,停顿了一会,最后下定决心般,闭上眼睛唸出:「那个……你是第一次来荣耀大陆吧,我们这里有好多好玩的节日,例如明天就有夜雨祭,那个……我在想,你会不会想去看看?我的意思是说跟我一起去,虽然我住在这很久了,但从来都没有亲身参与过,你说我们一起去好不好……?」长篇大论后,他抬头看向叶修,却发现对方表情严肃,眼神凌厉,他的心冷了一半,感觉对方好像又要远离他了。

「少天,大祭司不是叫你留在神殿里吗?」他淡淡指出。

「所以,我才想瞒着文州,悄悄跟你溜出去玩啦!跟着你一定没事,你那么强,我跟你PK这么多次都没赢过。之前小周答应过带我去的,不知现在还……」他看着对方脸色越来越难看,就止住不说话了。

「留在神殿里,明天不要踏出神殿一步。这是为你好。」对方接着说,在听到周泽楷的名字时,他眼里的慵懒完全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复杂的神色。

黄少天不解,他不明白叶修为什么要拒绝他,为什不让他亲近。他觉得很生气,嚷着「你怎么跟文州一样!」跑出房间,狠狠地把门摔上。

 

 

看着人愤然离去,叶修点烟一支新菸,透过窗户望向云朵后的星宿。

他在创造荣耀大陆时几乎用尽所有神力,叶修留下了却邪陪伴冰雨支撑结界,却没有留下陪伴孤身一人的黄少天,他踏上旅途寻找让爱人回归神之领域的方法,他深知体内剩余的力量不足够保护黄少天,为免再令他受伤,他以为远离才是最好的选择。

可是他忘记了黄少天自小闹腾,金发少年总是我行我素,擅自走进他的视线,擅自闯进他的心扉,一个小小的神殿困不住爱好自由的他。如今,他下定决心,不会再放手。但现在,他必须先处理眼前的问题。

 

【TBC】

 

 -----------------------------------------------------

【后记】

上吧叶神!小的支持你!


评论
热度(37)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