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逆天 (4~5)

  • 架空設定

  • 中篇(努力填坑)

  • 主CP葉黃

  • OOC

---------------------------------------------------------------------

【叶黄】逆天 (4~5)

 

(4)

微风载着鲜花的香气,他在明媚的阳光下,懒洋洋地眯起眼睛,任由身后的人帮他绑起及腰的金发。他享受着那人温柔的动作,修长的手指不时擦过后颈,弄痒了他,他笑着向前避开,后头的人怕拉到他的头发,伸手轻按他的前额,用略沙哑的声音说:「诶,少天大大安分点,很快就好了。」

 

马尾梳好后,后头的人在他光滑的后颈轻轻地咬了一口,他回头望向那人,对方眼里倒影着自己的身影,眼神柔和。

 

「叶修……」

「少天……少天……」

猛然睁开眼,眼前的人是喻文州。

「终於醒过来了,来喝口水。有没有哪儿不舒服?」喻文州把水杯递给他,眼里尽是担心。

「嗯……头疼。」他抬手扶额,前额似乎还留有被人碰触的余温。

 

喻文州见他在发呆觉得不对劲,轻拍他的肩,「少天,你先好好休息,这几天都不要出门。」他离开房间,把门带上,看向守在门口的两人。「叶神,少天刚才唤出你名字了。」

 

喻文州和魏琛昨晚冒雨赶到森林中的高塔,到了塔顶,发现昏倒的黄少天及周泽楷,却邪和冰雨却不翼而飞。少天身上披着的斗篷,被下了隔绝神力的咒术,穿上它,黄少天就如一般凡人,不会受到特别保护,亦因此森林无法阻止他到高塔。

现在他们能肯定的是黄少天接触到神武,触犯神例,令一叶之秋所设的结界完全被破坏。

而旁边的周泽楷则没有相关记忆,喻文州之前连续几天在神殿见到周母,她哭哭啼啼地说儿子失踪多天,恳求一叶大神能帮她。周泽楷本人表示从来都没有见过喻文州所说的钥匙及斗篷。他表现乖巧,话虽少却不会说谎。

在喻文州和魏琛束手无策之际,叶修在神殿露面,他似乎清楚一切状况,警告恶魔已有所行动,恶魔附身周泽楷接近黄少天,引他到高塔,籍此破坏结界,偷走神武,接着估计是要消灭当年把恶魔一族驱赶出神之领域的一叶之秋及夜雨声烦。

 

「少天应该未完全恢复记忆,不用在意。」叶修熄了手中烟,转身离去,头也不回地挥手道别:「帮我看着他。」

 

 

 

(5)

黄少天觉得喻文州这几天特别烦,迫他吃秋葵、要他待在房间、还不准他提起夜雨祭。
「不知道小周现在怎么了。还记得答应带我去夜雨祭吗?」他很烦闷,虽然后悔之前闯祸惹文州生气,但不至于要软禁惩罚他吧!他悄悄推开房门,把头探出门外。

「少天大大这是要去哪?」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他一跳,门边靠着一位正在抽烟的成年男性,眼神毫无干劲,慵懒地抬起头朝他露出一个欠揍的坏笑。

「我靠靠靠靠靠!你是谁呀?干嘛站在本少房门!要吓死谁呀?唉!不要在别人房门前抽烟!」黄少天骂骂咧咧,双眼却在打量眼前的人,总觉得着张脸似曾相识,有点像梦里的那个人,可惜梦的内容黄少天已忘得七七八八。

「为人不做亏心事,不怕半夜鬼敲门。」叶修好笑地熄了烟,黄少天正看着他发呆。「怎么了?迷上哥了吗?可是哥已经有许定终生的人了。」

「谁谁谁迷上你了?叶不羞你要不要脸要不要脸要不要脸?回去烦跟你许定终生的可怜人呀,本少很忙……唉?你叫叶修?」突然知道素未谋面的人的名字,连他自己也觉得很诡异。对方吃惊的程度看来也差不多,只是眼底的情绪太复杂,黄少天看不懂。

「我叫叶秋,第一次到访这片大陆。」顷刻间,自称叶秋的人又回复原来的慵懒,一切如梦。

 

这几天黄少天总爱缠着叶修,嚷着要他陪伴练剑、跟他比试、跟他说游历的所见所闻。前一句叶秋后一句叶秋,像条小尾巴跟在人身后,不是他自来熟,而是他跟对方一起就莫名安心,找不到对方他会莫名失落。
对方却总恰到好处地保持着距离,不愿让黄少天太亲近依赖自己,黄少天想更了解他,但不想他远离自己,他多次尝试打破隔膜,想拉近彼此的距离,屡试屡败,屡败屡试。

 

夜雨祭前一晚,黄少天偷偷跑到叶修的房间,他擅自爬上对方的床,透过窗户呆望云朵后零碎的星宿,呆等着房间的主人回来。

两小时后,叶修终於回来,打开门时脸上尽是疲态,脸色说不上好,看见床上搂着自己枕头睡的人,他无奈地笑,轻轻推了推熟睡的人儿,对方皱着眉把脸埋进怀中枕头,却没有醒来的意思。
叶修轻捏他软软的脸,拉开枕头,在他额上烙下一吻,刚抬头就看见对方湛蓝迷离的眼睛看着自己,蓝宝石般的眸子泛着水光,一颗晶莹剔透的泪珠滑落。

「叶修……」

 

他深知对方此刻并不清醒,却被他的呼唤直击心窝。他坐在床边,拿根菸叼在嘴里点燃,

「睡傻了吗?哥叫叶秋。」

 

【TBC】
------------------------------------------------------------------

叶黄两人终於见面了(撒花~)

谢谢喜欢~


评论(2)
热度(50)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