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逆天 (1~2)

  • 架空設定
  • 中篇(可能棄坑)
  • 主CP葉黃,略有一點周黃(?)
  • OOC,周泽楷嚴重OOC(小周粉不要打我,我會之后補償這乖孩子)
  • 人人都愛黃少天小公舉系列
  • 最愛他的是我!

--------------------------------------------------------------------------

 

【叶黄】逆天 (1~2)

 

————世界只为黄少天而生——

 

荣耀大陆诞生十年,索克萨尔的神号已传至第三代。


第一代的魏琛是夜雨声烦的师傅,在夜雨失去神号化为凡人后,魏琛接受了一叶之秋的请求,化身神殿的大祭司,替他照顾及保护失去神力的少年。夜雨失去神号后,他们都已其本名称呼黄少天。


数年前,魏琛表示自己年事已高,神力不足保护黄少天,而把神号传给方世镜,自己却留在凡间四处游历。到了两年前,方世镜再把索克萨尔的名号和责任交给了喻文州。


黄少天自有记忆开始就住在主神殿中,神殿建于荣耀大陆最高的山上,俯瞰整片領土。黄少天经常从房间的阳台眺望繁华热闹的市集、茂密翠绿的森林还有闪着不可思议光芒的大海。魏琛和方世镜都要他乖乖待在神殿中,黄少天對此很纳闷,他对房间里的书本一点兴趣都没有,他只想到五光十色的世界闯闯。以前喻文州还会瞒着魏琛或方世镜偷偷带他到附近的山头玩,但接手担任大祭司后,连文州也对他严格起来。最近魏老大回来探望后,喻文州甚至学起前任大祭司的口吻,对他说:「少天,神殿里有最好的一切,留在神殿里才是最安全的。」

 

喻文州在继承索克萨尔的名号后,明白了這世界不會傷害黃少天,他跟一般凡人不同,世界可以滅絕所有人類,但絕對不會讓黃少天流一滴眼淚。之前魏琛不讓少天外出只是出于過度的保護,畢竟他承受不了再看見自己的愛徒在眼前漸漸消失,也不想再見到一葉之秋----他的摯友葉修露出那么痛苦的表情。

喻文州本來打算繼承后讓少天擁有更多自由。然而近日魏琛从西方回来,向他传达结界变弱,西方虎视眈眈的恶魔似乎想乘机报仇的消息,他才吩咐少天好好待在神殿。

 

然而黄少天哪有这么乖?他一直暗中策划夜雨祭当晚偷偷溜出去玩呢。按书中记述,夜雨祭是人民为化身凡人的夜雨声烦祈福的日子,当晚人们会把一颗颗透着蓝光的星光珍珠投进大海中。黄少天每年都在阳台望向仿佛化为星空的海岸,发誓总有一天要亲身近距离观看如此梦幻的海洋。然而他不知道,光明带来希望,却同时吸引恶魔聚集。

 

 

 

 

(2)

夜雨祭前一星期,黄少天百无聊赖地躺在樱花树下思考着他的逃走大计,他透过樱花間的縫隙望着渐渐变黑的天空,远处的火轮不徐不疾地没入水平线。

任由粉嫩的花瓣划过他的脸庞,明亮的双眸似乎也染上了甜美的粉色。一朵花瓣飘落翻飞,在空中无力地转了几圈,落在他的睫毛上。在他抬手之际,另一只手出现在他的视线中。他吃惊坐起,那篇花瓣自然地滑落在两人之间。

「什么嘛!原来是小周!吓了我一跳。怎么突然过来了?啊!你过来的时候没有让人见到吧?有没有有没有有没有?」被称为小周的人放下抬起的手,静静地摇头,又对黄少天绽开一个淡淡的微笑。

「你还笑!走吧,留在这会被文州发现。」黄少天觉得那张脸笑起来真的很好看。他决定不再看周泽楷,转身走向神殿后方,不想让对方发现他微红的耳侧。

半年前,他半夜失眠,在神殿里到瞎转散心时,在夜雨声烦的圣像前遇见周泽楷。那人凝视着雕像脚下的喷泉,清澈明亮的双眼跟着水中游鱼骨碌碌地转,黄少天觉得好笑,过去搭话。自此就成为了好友。周泽楷与母亲两人住在山下的小镇,偶尔夜里会在神殿出现带黄少天到处去玩。他话很少,但会认真听少天的嘮叨抱怨,也会守秘密。他很神秘,却知道很多好玩的地方,也很清楚少天的喜好。

 

他们经过神殿后方的草丛进入森林。周泽楷告诉他森林深处有一座蓝色的塔,夜里会散发出柔和的光芒。黄少天很期待,跟着周泽楷的脚步深入森林,眼前的路逐渐变黑,他紧握着引路者的斗篷角,他為新的冒险感到雀跃,心中却响着警告,油然产生极大的抗拒感。

 

他们在森林里走了很久,当第四次经过同一个地方,黄少天的不安到极,他拉住前方黑发少年:「小周,我觉得很不对劲诶。不如今天先回去好不好?太晚回去文州会发现的。你还认得出去的路吗?小周你说句话吧。」

 

「森林……不想你去。」周泽楷緩緩張口,他話說得太輕,少天靠近他的背想聽清楚他剛才說的話。周泽楷轉身把斗篷下解下,套在黃少天穿上,绑带上两颗精致的藍水晶在他的鎖骨上折射出幽幽的藍光。

「別怕。」安撫般緊握他的手,把他引進森林更深處。

 

「小周你不冷吗?」不待他說完,他就被拉著向前,地面很黑,他差點被樹枝絆倒,略帶稚氣的臉被樹枝劃傷,鮮血從傷口緩緩溢出,他吃痛嗚咽了一聲,但前方的人沒有放慢腳步。

 

走了一會,他們眼前出現了一片空地,空地的正中央是一座被溫柔藍光包圍的塔。

 

【TBC】

 -----------------------------------------------------------------------

【后记】

为了方便修改设定和BUG,应该每次更新两章

谢谢喜欢!

评论
热度(5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