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黄】两不相欠 (01)

【王黄】两不相欠 (01)

  • 王黄
  • ABO
  • HE
  •  @悠 小天使点的王黄文

 

--------------------------------------------------------

“十四岁的他怀着满腔热情去告白。

 

那天,他收到最残酷的答复,拒绝的字句像一盆冷水淋在头上,他想他永远都忘不了今天,更忘不了那人骂他呕心的一字一句......”

 

一篇长篇小说拉开了帷幕,这些文字出自当下最流行AO文学作家黄少天的笔下,年轻的作者正抱着笔电码字,身旁的窗户外是一片蓝天白云和不合时宜的月亮,脚底下海拔几千米是汪洋大海,这位备受瞩目的Omega作家正踏上寻找灵感的旅程。

坐在他身旁的表兄喻文州读完了文章大纲,摇了摇头决定闭目养神,不管对方面目狰狞的样子了。

说真的,让一个A看另一个A被虐的故事,实在令他提不起兴趣。这些文章居然在一众O读者中获得极大回响,想来也让人觉得可怕。

黄少天笔名夜雨声烦,由一个业余无名写手开始,坚持日更了五年,终于成为了AO小说界的大触,当中名著有《别来无恙》、《两岸千里》和《云云》,其中《两岸千里》更已被拍成六百多集的连续剧,深得一群男女老幼Omega喜爱。

 

夜雨大大的文章都有一个共通点,就是虐A虐得贼爽,里面的男性Alpha上至总裁,下至渣男统统都被虐得体无完肤,全员都没有好结局,也不知道他们得罪了谁才落得如此下场。

可是又有多少人知道,这些男A角色都是黄少天从现实取材创造的呢?

--------------
大概又是一个相亲对象。

 

黄少天在一旁百无聊赖,眼前两位自遇见后已经谈了很久,接机的人向他打了个招呼后就只顾着跟喻文州谈话,他百无聊赖地待在一旁,身后拖着两个沉重的行李箱,他坐在黄色的那个箱子上休息,长途机让他累坏了,他只想快点趴在床上休息。

 

喻文州老是担心他孤独终老,于是隔一会儿就拖他去相亲,对象条件都很不错,可惜黄少天只顾得感叹文州的人脉,那些Alpha他统统看不上眼,哦不对,他看上眼了,还让他们当下一部小说的主角,然后在故事中将他们一一虐爆。他们露出或虚伪或真实的笑容,有几位看起来像谦谦君子,有些则自视甚高,当中也有霸道温柔型的Alpha,然而这些对黄少天并不重要,最多只是方便塑造人物性格。

 

他很聪明,太懂得阅人,一丝一点的不靠谱会被他无限放大,让他根本无法信任一个Alpha,更别荒唐要将一生予以一人。

 

眼前这位王杰希大概又是一号人物,他的外貌特征太有个性,虽然盯着别人的脸看很没礼貌,可是黄少天就是忍不住瞄向那双大小眼。喻文州在机上似乎有说过有关对方的事情,大概是在经营家族生意的海外分公司?千里迢迢被扯来看这个人,他当然得好好利用王杰希写一篇惊天地泣鬼神的大作才能回去!不过一切该在他睡醒后才开始!

 

……所以说,什么时候能去酒店?

 

正好此时,喻文州和王杰希终于停下说话,齐齐看向黄少天。喻文州对他笑了笑,说:“少天,前辈说想请我们吃顿饭,我们到酒店放下行李换套衣服就出门吧。”

 

X你奶奶的!黄少天的脸唰的黑了起来,连生硬的笑容都忘记挂上了。

 

---------------------------------------

 

席间,喻文州接了一通紧急电话,他微微欠身离桌,留下王黄两人默默地吃吃吃。

 

食物终究会吃完,清空了一桌佳肴,黄少天还依依不舍地扒拉空空如也的饭碗,尴尬在空气中蔓延,两人都意识到要打破沉默,却都不知从何开始,黄少天更是懒得跟一个陌生Alpha说话,说到底他对任何Alpha都毫无好感。

 

最终王杰希礼貌地开口了,“还饿吗?要不加点几个小菜?”

 

黄少天放下空碗,摇了摇头,对于王杰希的故作体贴好不心动。

 

王杰希又尴尬地转移话题:“我看过你的小说,写得不错。”

 

黄少天翻了个大白眼,他压根儿不相信一个Alpha会欣赏他的文章,一直而来他只听过Alpha苛责他的小说内容失实,还教坏家里的Omega,他往往只会一笑置之,他要写什么还轮不到别人来管;面对突如其来的称赞,片刻惊讶后,他又换上不屑与尖酸刻薄的语气;他从来无法放下对Alpha的戒备,回道:“那还真是谢谢王总裁大人赏面,我这种小小作家写的文字,配不上映入您的大眼和小眼中。”

 

“......”王杰希早知道对面这位是个难搞的主,也听喻文州提起过黄少天有多麻烦,他不太擅长玩弄文字,对答都采用最简单直接的,直接得他都快成为‘死板’ 一词的代言人了。而对方似乎却是文字游戏的佼佼者,一个回答,居然尖锐得让人心寒。

可是王杰希讨厌不了他。


黄少天的外貌条件优秀,精致的面容,较Alpha娇小的体型,柔韧带劲的身体,还有淡淡香甜的信息素,可以说完全符合王杰希择偶要求,但最吸引王杰希的却是他双眼中的坚决,他这种性格自然能激起Alpha的征服欲。

 

王杰希为了认识黄少天,在见面前就花了两星期通宵补完了《两岸千里》,读后感只有吃惊。对的,把一切感想浓缩成两个字就是吃惊。除了可怜Alpha主角的遭遇,也得惊叹作者的文笔,角色塑造大胆却真实,Omega主角天真无邪又心狠手辣,故事伏线复杂,往往有出人意表的发展,剧情一波三折引入入胜,往往使人一不留神就整夜不寐追看故事。是要一个怎样的人才能写出这样的故事?

 

必须是一个心思细密又有趣的人。

 

王杰希答道:“不敢当,作为主攻心理学的,我认为你的人物描写很到位,你是位很出色的作家。”

 

话音刚落,黄少天就勾起一个带点邪魅的笑容,他勾了勾手,示意王杰希靠近一点。

 

Omega清甜的香气在他靠近的一瞬变得浓烈了一点,黄少天几乎是趴在桌上,衣服因为动作撩起了一点,露出了雪白的腰肢,他故作神秘地伏在Alpha的耳边说话,热气喷洒到他耳边有点麻痒,放轻的声音也有点撩人的沙哑,他说:“跟你分享一个秘密,我故事里的Alpha都是曾经跟我相亲的男人。心理学毕业的,你要不要成为下一个?”

 

Omega信息素忽然把他包了起来,这是赤裸裸的挑衅,明显看准他会拒绝。

 

王杰希看着那双如猎豹盯着猎物的双眼,舔了舔唇正要回答,包厢的门忽然被打开了。

 

喻文州刚进来就看见他们像调情一样的姿势,就笑着说:“想不到你们发展得那么快,看来这是给你们机会的时间了。”

黄少天慌忙从桌子上爬起来,支支吾吾地想要解释,王杰希冷静地坐在一旁故意不作声,看着他被误会后可爱的反应,他的心情变得愉悦起来。

喻文州拿起外套,不理黄少天的解释,一脸抱歉地向王杰希说:“抱歉,我今天就要回去了,这顿饭由我来请吧,少天就麻烦学长照顾了。”

闻言,黄少天马上炸毛了:“文州!你怎么可以抛下我?!我跟这大小眼不熟,绝对不是你想的那样!我要跟你一起回去!”他这么一解释,欲盖弥章的意思就更重了,喻文州露出一个了然的笑容,告诉他:“少天下一部小说不就设定在L国吗?正好可以留下取材,前辈可是这里土生土长的,你可以让他带你四处看看。”然后喻文州一手抓过账单,提着外套像风一样离开了,完全没有留给黄少天挽留的机会。

 

王杰希坐在一旁看黄少天拿石头砸自己的脚,心情莫名愉快,他招了招手,模仿黄少天刚才的动作附在人耳边,对着白净的皮肤吹了一口气,那人的耳根立刻熟了一样红透了。两人颈侧的腺体只相距几公分,近得连信息素都纠缠在一起,似乎下一秒就会融合在一起,却又像兵戈相向的排斥着对方。

 

这次,王杰希抢在黄少天之前释出浓烈的信息素,紧紧的包围住两人。

 

这一举奠定了两人以后的相处方式:你来我往,以牙还牙,两不相欠。

“刚才的邀请,我接受了。”

 



【两不相欠 · TBC】

 

---------------------------------------------------------------------------------

 

谢谢点文的小天使!
谢谢看完!感谢红心、小蓝手和评论!

这篇是在飞机上开始写的,飞机上码字的感觉不错,让一篇完结的短文有发展成长篇(的样子)了!!!不行!长篇=永远无法完结,所以5章以内完结吧!
还有我发现我没有开过王黄的车呢!怎么可以少了这对?!所以!!我会努力营造开车的气氛的!

希望大家会喜欢这篇吧!


评论(7)
热度(91)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