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黄】七月七日晴

  • 叶黄ONLY

  • abo生子设定

  • 虐向(如果想只看甜的部分,就只看2、4、6、8

  • BGM是与标题同名的旧歌,推荐听听

(字数:3811) 

--------------------------------------------


【叶黄】七月七日晴


(00) 

电视上闪过一个又一个的画面,电视前的人看着这一幕又一幕破碎的美好,发现怎么也逮不住这些珍贵的回忆。

 

(01)

七月七日晴,他收起录像机,看着后座昏昏欲睡的两个宝贝,情不自禁地笑了笑,然后发动车子,背着落日回家。

 

(02)

“老叶!老叶!你不要拍了!快过来帮忙呀,你看那边还有那么多箱子要拆,别光站着!”

 

电视中的人儿对着镜头嚷嚷,他蹲在地上,手里拿着美工刀把纸箱一个个开封。他满头是汗,新屋子还没有空调,他栗色的发尾都在滴水,双颊也红通通的。

 

“好好好,哥这就来。”

 

镜头摇晃了一下,摄影机被放在餐桌上,然后画面出现了一个穿着黑色上衣、浅色休闲裤的背影,那人蹲在纸箱旁,从另一人手上接过美工刀,利落的开始拆箱工作。

 

“我们哪来这么多东西?这么多我们得花多久才能拆完呀?你看这什么东西?什么时候买的?“

 

“少天大大,这不是你上星期嚷嚷着要买的么?“

 

“哦,是呀?我怎么不记得了?“

 

电视的画面令他忍俊不禁,他轻笑出声,笑声出口化作记下干咳,让他差点喘不过气来。

 

那年他们才刚结婚,两人搬进东挑西选买下的房子里,他还记得黄少天在百货公司里抢减价货品的模样。

 

画面闪了一下,然后场景换成晚上,一屋子只有客厅的灯点亮了,原本在黄少天身后的纸箱统统都不见了,屋里各处终于染上了生活的气息。

 

“哎哟,这东西什么时候没电的?差评差评,不过也好,应该拍不到刚才我们多狼狈吧?”黄少天在镜头前比丫,他身上的衣服都湿透了,汗湿的白色T恤贴在身上,隐隐若若看见衣服下的美好。那人捧着录像机转了一圈,环视了刚收拾好的房子。

 

“老叶!老叶!来来来!快过来!”他把录像机放下,然后拉了另一人入镜,“耶!纪念我们正式入住!来说点东西,发表一下感想!”明知对方说不出什么好东西,他还是用期待的目光看着。

 

“呃...分享一下刚才的奇景:少天大大把自己围在纸箱中间出不了来,一直在房间里等着哥来救,最后居然在里头睡了一小时。”

 

“靠靠靠!怎么可以留下这种黑历史!说些好听的!” 那人不满地拍了一下腿,佯装愤怒地扯对方的衣服,非要他说点好话不行。

 

“那么...恭喜终于共筑爱巢?” 

 

他一听这句脸又红起来了,别扭了一会,最后画面定格在他们亲吻的场景,他眯着眼睛,接受对方温柔的亲吻,手悬在半空准备覆盖镜头。

 

 

(03)

他开着车,偶尔瞄向倒后镜看后座的人,他的Omega总会向他笑,俏皮的笑容、可爱的笑容和温柔的笑容,就如朝阳般让人安心。

 

 

(04)

画面抖得厉害,持着镜头的人正在蹦蹦哒哒地下楼梯,毛绒绒的柯基拖鞋随着主人的动作摇头晃脑,画面后还传来吃吃的偷笑声,似乎在策划什么好玩的。

 

镜头向左转了半圈,首先映入画面的是一小撮褐发,然后是一个灿烂的笑容,虎牙随着他说话隐隐现现,“老叶现在在厨房收拾,等他出来我就跳出去嚇他,绝对把他吓得跳起来!这个,”人儿对着镜头晃了晃手中包装精致的礼物,“先不要让他知道,失望后的惊喜才是真正的惊喜!”

 

镜头又转回前方,拍到的又是一大张脸。

 

“我去!!!!!” 镜头剧烈地跳了一下,摄像机差点摔到地上,对面那人淡定地扶好那台机器,定睛看着镜头,“少天大大,你这是在搞什么?”

 

“老叶!!!!你什么时候出来的?!怎么一点声音都没有?你不是在翻冰箱吗?卧槽!冰箱!!!!!你......那个你看见的那个蛋糕才不是什么生日礼物,不是给你的!!”

 

“呵,不是给我的会写我名字?”

 

“那......那是......”镜头后的人支支吾吾起来,声音渐渐变小,黑发那人接过摄像机,放在桌子上,刚好把他们俩拍进去。

 

“好了,身后藏着的是什么?”叶修伸手去扒黄少天藏在身后的东西,还乘机挠他痒痒肉,被威逼的那个一直在缩,一直向后躲避,直至背贴上了墙,两人处于一个暧昧的姿势。叶修的双手按在黄少天腰边上,整个人把他拢进怀里,卡在墙和自己之间,两人近得连呼吸都混在一起。

 

“......生日快乐,这个你收好。”黄少天把礼物推到叶修怀中,仿佛要推开对方,眼睛却直直看着他的双眼。

 

“好,这份大礼我收下了。”叶修搂紧怀中的人,两人唇舌缠绵在一起,然后跌跌撞撞地消失在镜头之外。

 

大约十五分钟后,那边传出令人害羞的喘//息和呻//吟//声,然后画面转黑,大概是摄像机没电了。

 

(05)

驶上高速时已经晚上了,后座的一大一小已经熟睡,看来真的累得厉害,毕竟今天这两位都特能玩,把整个乐园都跑了好几圈。他跟在后头,体能实在跟不上他们,只好笑着追上。不过看来他们是一次性耗尽了所有体力。

 

他的终生伴侣抱着他们的女儿在后座熟睡着,明明刚才还一直在看自己的呢。这么想着,他把空调调高一点,怕冷着他的宝贝。

 

 

(06)

画面的中央被一个圆滚滚的肚子占据,看起来沉甸甸的,然后镜头拉后,渐渐看见一只扶着肚子漂亮的手,圈在手指的指环在光线下闪了一下。

 

“老叶,再后一点,这样看不见我们!”镜头前的人指挥着摄影师,镜头又拉远,向后退着退着,终于看见黄少天的全身,他顶着一个大得厉害的肚子,坐在沙发上笑得很开心,手不时轻轻抚着肚皮。

 

那时孩子快出生了,大约怀了八个多月了。

 

碰!画面后传来一声巨响

 

“嘶......”

 

“老叶你没事吧?!撞得痛吗?让我看看。”那边的黄少天马上跳起来,却被叶修出声阻止了,“没事,你这孕夫乖乖坐好。”

 

那人唠叨着又坐回去,“怎么当爸爸后就变蠢了?啊不对,这还没当上呢。那我们霜霜出生后你不就变傻爸了?哈哈哈哈哈哈,救命,叶傻爸你快过来啦!我都等半天了。”他拍拍身边的位置,让叶修放好摄像机就过来跟他坐在一块。

 

叶修的背影进入画面,刚坐下,他就轻轻抱着他的Omega,让他靠在自己身上,黄少天不自觉的在他身上蹭了几下,然后伸出手在他眼前比划。

 

“老叶我觉得我胖成球了,你看连手指都肿了,指环也快套不下了,我的身材都毁了,丑死了好吗?”

 

“不丑,你这样很好看。腿酸吗?”叶修伸手帮人按摩小腿,按了几下,对方按住他的手不耐烦地说,“哎哟,今天还可以,你专心录像!”

 

“嗯。”他看向镜头,摆出一个温暖的笑容,朝那边挥了挥手,“叶霜霜,我是你爸爸。”

 

“噗哈哈哈哈哈!太正经了吧!老叶你好傻!!哈哈哈哈哈哈!你在对女儿说话,你放松点吧!”旁边的人笑得前仰后翻,叶修轻轻稳住他,小心的护着他的肚子。

 

“嗯,霜霜,这傻不拉叽的是你爹地。”

 

“老叶,你啥意思!别破坏我形象!”黄少天挥舞着手脚抗议,叶修怕他弄伤自己,把人抱紧了一点。

 

“你爹地怀你很辛苦的,头几个月吐得天昏地暗,什么都吃不下,现在抱怨身材毁了,你要好好对他。”

 

“唔....老叶你走这路线我很不习惯啊!快把画风换回来。”黄少天又指着叶修,对着镜头说,“你爸爸叶修不懂得照顾自己的,做饭会炸厨房那种,除了荣耀就什么都不懂,所以你也要对他好点。”

 

“谁说的,你说说这八个月来是谁照顾你的?别诋毁我啊!”他笑着揉乱爱人的褐发,那人在他手下张牙舞爪,说现在拍摄中,不可以弄乱头发,然后突然抬头,“你说,霜霜会玩什么职业?”

 

“嗯...散人吧?有我优良的血统!”   “剑圣的女儿当然必须玩剑客!”

 

他们同时给出答案,很好,夫夫意见不一致。

 

看着对方,两个准爸爸同时笑了起来。

 

“不管霜霜选什么职业也一样吧?” 黄少天笑着说。

 

“当然。”

 

“就算不玩荣耀也没关系吧?”

 

“成啊。”

 

““无论如何我们都爱你。””镜头前,两张笑脸,异口同声。

 

 

(07)

谁能料到会有这种意外?简直天意弄人。

 

“轿车驶过十字路口时,与一辆失控超速的重型货车相撞,轿车车尾受到激烈碰撞,毁坏严重。货车司机救出时已经身亡,怀疑驾驶途中心脏病发。轿车司机获救时昏迷,后座两名乘客分别为一名成年男性Omega及一名5岁女童,送院抢救时情况危殆......”

 

 

 

(08)

“霜霜!看看这边!”

 

画面中有一个穿着白色裙子的小女孩,被呼唤后,她就抬着小短腿跑向摄影者,还一边开心的叫着:“爹地!!!爹地!!!!那边有猫猫!”

 

小女孩扑了过来,镜头颠簸了一会儿,然后被接了过去。

 

黄少天抱着小女儿往狮子园那边跑,不时回头看看叶修有没有跟上。

 

“老叶,快过来啊!!”

 

“爸爸!快点快点!!”

 

拿着镜头的人加快了脚步,弄得画面又是一阵震动,摄影者的喘气声都收录进来了,看来跑得非常辛苦。

 

“爸爸,抱!”叶霜霜对着镜头张开小手臂,向叶修讨抱。

 

“你都多大了?还要抱?”叶修笑着调侃,可是依然伸出手把孩子抱过来,黄少天拿着手帕帮女儿擦汗,擦完了看了看叶修,又拿出面纸帮他擦汗。

 

“我说,老叶你这不行啊!这么快就累了?哼哼~真的老了,快死了。”

 

女儿听了黄少天的话一脸惊慌难过,“我不要爸爸变老!不要爸爸死!爸爸长命百岁!寿比南山!福如.....”看来孩子在外婆的大寿宴上学了不少新词,叶修觉得应该出声阻止了。

 

“不会死不会死!爸爸还有霜霜和爹地要照顾呢!嘿!”他把女儿举高,让她坐在自己肩膀上,小孩子总爱这个,在高一点的地方看得更广更阔。

 

在孩子还兴奋的看风景时,叶修又在黄少天耳边说:“我真的不行的话,昨晚谁爽得向我求饶?嗯?”

 

这一句让黄少天面红耳赤,过了那么多年,他的脸皮还是薄得要命。

 

“爸爸!去那边!”霜霜扯了扯叶修的头发,指着远处的冰淇淋店。

 

“唉好!走起!”不等黄少天反应过来,叶修就载着女儿急速跑走,迎着风,小女孩在他头上笑得非常开心。

 

“叶不修!!!!你给我站住!!!!别跑那么快!小心点啦!老叶你抓紧霜霜的手,别让她摔下来!!!喂喂喂!听不听到啦?!我去!”

 

 

(09)

老天爷总爱开玩笑,他幸运的活下来了,可是重要的人一个不剩。

 

他确实长命百岁,寿比南山,却眼睁睁看着亲友离逝,最近连小点的孙子也不在了。

 

他守在电视前,独自看着泛黄老旧的影像,里面年轻的黄少天还有他们可爱的女儿陪他度过每一个孤单的夜晚。

 

可是这么多年以来,他都不能释怀。

 

 

(10)

七月七日晴,但我心里一片大雪朦胧。

 

 

【七月七日晴 · 完】

---------------------------------------------------

 

【后记】

我好喜欢写虐文!

 

感谢看完、爱心、推荐!

 

虽然每次写虐文都较少人看,可是我真的喜欢写!这篇其实很久前就有灵感,不过没有动力写还有找不到一个合适的标题,直到听到七月七日晴这首歌,真的很好听。其实写好的时间是6月31日,然后想着不如七月七日才发吧,最后变成这天专属的文章了(并没有!!

 

解释一下内容排版(?),00和10都是现在发生的,就是叶修老了的时间点;单数章是过去、去完乐园玩回家路上发生的,换句话说是08以后的事情;而02、04、06、08 就是各种以前发生的甜甜的日常,而且都是00、10里老去的老叶播放的录像。

 

这篇有可爱的小女儿呢,是以:“叶子黄了,霜雪也很快降临”的感觉取名的,我也好想要个孩子,小团子多可爱啊!!!!不过我连男朋友都没有(哭

 

之后会开始写夏日的故事了,夏日当然适合灵异类的对不对?新坑会跟细雪海棠有一点点关系。

 

然后,点文那边我都收到小天使们的点单啦!会慢慢写着还的!非常感谢你们,其实我真的以为没有人会来点文,然后自己尴尬地删去点文告示的,真的非常感激!

 

 

 

 

 

 

 

 


评论(14)
热度(97)

碧纱窗下水沉烟,棋声惊昼眠。
微雨过,小荷翻,榴花开欲燃。
----------------------------
主吃叶黄、周黄
也吃王黄、喻黄、all黄

产文速度较慢。
语文能力有限。

日常装出黄少天般活泼好动,
但其实内心住着一个周泽楷。

心累。

© 还寝 | Powered by LOFTER